繼日前釋出預告圖、並以高科技 LED 頭燈誘惑車迷後,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 6 月 18 日,於官網正式公布小改款 CLS-Class 以及 CLS Shooting Brake 的定裝照;本次原廠共發布四款車型,分別是 CLS、CLS Shooting Brake、CLS 63 AMG 以及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外觀方面,設計師對其做了小幅度變化,並採用了新型 LED 大燈;入門車型更是採用了全新的動力單元,部分車型搭載 9G-Tronic 9 速自排變速箱。小改款 CLS-Class 與 CLS Shooting Brake 預計在 6 月 25 日,於倫敦正式與消費者見面。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 6 月 18 日,於官網正式公布小改款 CLS-Class 以及 CLS Shooting Brake 的定裝照;本次原廠共發布四款車型,分別是 CLS、CLS Shooting Brake、CLS 63 AMG 以及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延續前代的造型,並於細節做出巧妙調整

小改款 CLS-Class 在外觀方面,延續了前一代的整體設計造型,並於細節部分做出精緻巧妙的調整。一般版的 CLS 以及 CLS Shooting Brake,均採用了首見於 A-Class 的鑽石水箱護罩設計,同時前保桿造型也使用了類似於新一代 E-Class 的設計,這些元素讓 CLS 具有更高的品牌辨識度。至於性能版本的 CLS 63 AMG 以及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則將保桿打造得更顯運動化,原廠並在雙翼式中央水箱護罩的橫樑上,鑲嵌「AMG」名牌彰顯旗艦身份。

小改款 CLS-Class 在外觀方面,延續了前一代的整體設計造型,並於細節部分做出精緻巧妙的調整。

現行販售的 CLS-Class,其搭載的 LED 頭燈在推出之時,即曾引起車迷們的熱烈討論;而新一代的 CLS-Class,原廠則在這個基礎上更加精進,為其搭載了全新的 Multibeam LED 頭燈,不僅造型上更加美觀優雅,功能上也更加智慧化。Multibeam LED 頭燈是由 24 個獨立 LED 晶片組構成的 LED 模組打造而成,每個晶片組之間能由電腦個別控制、亦能共同運作,使其可自行判斷行車狀況,適時調整照明亮度、光型、照射角度、照明面積等。據原廠的資料顯示,全新的 Multibeam LED 頭燈的有效照明距離,較傳統 LED 燈具提升了 20%的照明距離、最高更可達到 485 公尺之譜。

現行販售的 CLS-Class,其搭載的 LED 頭燈在推出之時,即曾引起車迷們的熱烈討論;而新一代的 CLS-Class,原廠則在這個基礎上更加精進,為其搭載了全新的 Multibeam LED 頭燈,不僅造型上更加美觀優雅,功能上也更加智慧化。
廣  告

嶄新方向盤與懸浮式顯示螢幕,與 M-Benz 新世代設計風格相當合拍

新一代的 CLS 在車艙佈局方面,依然承襲了傳統設計元素,但原廠替其換上一個嶄新、內部造型類似新世代 C-Class 的方向盤;而內裝方面的另一個重要的變化在於,Mercedes-Benz 將其原有的內凹式多功能顯示螢幕取消,取而代之是一個 8 吋的懸浮式顯示螢幕,CLS 的整體造型風格,與 Mercedes-Benz 全新的內裝風格相當合拍。此外,CLS 63 AMG 還添增了更帶競技風格的車身細節,包含將三輻式的運動方向盤以麂皮包覆增強握感,方向盤下方同樣刻上 AMG 銘牌,以及在車室內部各處使用碳纖維飾板為其妝點。

透過圖片,我們可以看出新一代的 CLS 在車艙佈局方面,依然承襲了傳統設計元素,新的方向盤式樣與 8 吋的懸浮式顯示螢幕,讓 CLS 的整體造型風格,與 Mercedes-Benz 全新的內裝風格相當合拍。AMG 車型還添增了更帶競技風格的車身細節,包含將三輻式的運動方向盤以麂皮包覆增強握感,方向盤下方同樣刻上 AMG 銘牌,以及在車室內部各處使用碳纖維飾板為其妝點。

入門車型馬力上漲 27 匹,AMG 車型最高可達 585 匹馬力

身為現行 CLS350 CGI 的繼任者,小改 CLS-Class 的入門版車型 CLS400,搭載了全新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其可爆發出 333 匹的最大馬力,並產出 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較於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的 CLS350,其最大馬力提升了 27 匹,最大扭力更提升 11.2 公斤米。至於性能旗艦的 CLS 63 AMG 以及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則繼續沿用那具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且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其首波發布的車型將採用最大馬力 557 匹、最大扭力 73.4 公斤米的調教,而針對一部分的左駕國家,原廠更將提供最大馬力高達 585 匹、最大扭力 81.6 公斤米的高性能版本。

小改 CLS-Class 的入門版車型 CLS400,搭載了全新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其可爆發出 333 匹的最大馬力,並產出 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性能旗艦 CLS 63 AMG 及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則沿用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其首波發布的車型將採用最大馬力 557 匹、最大扭力 73.4 公斤米的調教。

小改款的 CLS-Class,將採用率先搭載於 Mercedes-Benz E350 BlueTEC 的 9G-Tronic 9 速變速箱。這具新變速箱的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不僅提供了相當優秀的換檔平順性,其所能承受的最大扭力更可達到 102 公斤米 (1000 牛頓米),比舊款 7G-Tronic 的最大扭力承受度提高 27 公斤米。不過並非全部新 CLS 車主都可享受到新變速箱帶來的便利,根據原廠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小改款的 CLS-Class 中,僅有 CLS 220 BlueTEC、CLS 250 BlueTEC、CLS 350 BlueTEC 以及 CLS 500 四款車型會搭載新款 9G-Tronic 變速箱,而其他車型則繼續沿用 7G-Tronic 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