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11 月份時,Ford 臺灣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與 Mazda 宣布,Mazda 品牌臺灣代理權將由 Ford 旗下的品爵汽車公司,移轉至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 (Mazda Motor Corporation) ,Mazda 品牌代理權轉移將於 2014 年 7 月 1 日生效,如今代理權轉移時間將屆,Mazda 也於 6 月 30 日在臺灣官方網站上發表簡短聲明。

原總代理品爵汽車聲明全文如下:

Mazda 台灣總代理品爵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Mazda Taiwan) 將於 6 月 30 日正式結束代理,在長達 15 年的代理期間,Mazda 品牌從「日式精緻人文精神」,一直走到全新世代的品牌精神「Zoom-Zoom」,一路上都有忠誠的車主們及廣大消費者熱情的陪伴,不斷給予 Mazda 品牌正面的能量,品爵汽車誠心感謝車主及消費者們對 Mazda 品牌的認同與愛護,也希望未來能持續支持 Mazda 品牌向前邁進。

而由日本「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來臺直營之臺灣分公司—「台灣馬自達汽車股份有限公司」(MAZDA Motor Taiwan) ,也在 2014 年 7 月 1 日正式上線營運的這一天正式對外發表聲明,期望未來能對臺灣市場投入更多的貢獻以強化品牌的形象與價值,而在日本總部直接管理下,首要目標是希望可以加速新世代產品的導入,提供臺灣消費者最新的 Mazda 產品,並更直接地在臺灣傳遞品牌的企業遠景。

經營權轉移至台灣馬自達公司後,原廠將維護消費者權益,讓消費者盡可能不會受到代理權轉移而影響,然而,不過全新車款導入計劃與模式,就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
廣  告

未來導入更高標準軟硬體,保固及服務條款不受影響

Mazda Motor Taiwan 在 2014 年 7 月 1 日發佈新聞稿表示,目前委託福特六和現地組裝的 Mazda 3、Mazda5 將會繼續生產,也會持續維持與福特六和的夥伴關係。此外,在臺現有經銷體系不會改變,未來計畫逐步導入更高標準的服務軟硬體,與品牌國際標準接軌,期望提升消費者購車過程及體驗售後服務的感受。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保固與服務條款部份,Mazda Motor Taiwan 特別表示過去由「品爵汽車」所銷售 Mazda 車款的保固與服務條款將維持不變,代理權移轉之後同樣被新公司所認可,不會有任何影響,請消費者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