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時,Renault-Nissan 與 Daimler 集團,透過交叉持股的方式建立合作關係,針對豪華小型車款、動力技術以及生產線領域展開合作,除了雙方於北美新闢建的引擎產線已於日前正式開始運作之外,日前 Renault-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與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共同宣佈,將於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合資闢建全新產線,預計 2017 年就可開始投產 Infiniti 車款,Mercedes-Benz 旗下部分產品則預計於 2018 年投產。

Renault-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右) 與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左) 於日前共同宣佈,雙方將於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合資闢建全新產線,預計 2017 年就可開始投產 Infiniti 車款,Mercedes-Benz 旗下部分產品則預計於 2018 年投產。

斥資 10 億歐元闢建,雙方出資各半

兩大集團將攜手打造的全新墨西哥廠房,就座落於原本 Nissan 墨西哥 A2 廠旁,新廠房投資成本估計來到 10 億歐元,並且將由兩集團共同出資,落成後預計可於 2021 年達到全產能,屆時將可為當地新增 5,700 個工作機會,年產量預計可達到 30 萬輛。

但不論是 Nissan-Renault 或是 Daimler,均未說明哪一款產品將會於這座全新廠房負責生產,但原廠本次還再次強調,雙方將會持續強化在新世代豪華小型車款的合作開發,另外,還表示雖然兩大集團未來會將於此座新廠房共用產線,但於該廠所出產的 Infiniti 和 Mercedes-Benz 車款,仍會保有各自的品牌特色與技術,並不會因為共享資源和共用產線,而帶來太過於近似、僅掛上不同廠徽的車款。

兩大集團將攜手打造的全新墨西哥廠房,就座落於原本 Nissan 墨西哥 A2 廠旁,新廠房投資成本估計來到 10 億歐元,完工後預計可提供 5,700 個就業機會,年產能則預計達到 30 萬輛。

Renault-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表示:「共同合作開發豪華小型車款,以及墨西哥全新產品的闢建,是兩大集團開始合作後最龐大的合作計劃之一,同時也可以清楚呈現雙方的合作關係,已經從歐洲本土擴展至全球。而為了要能夠讓 Infiniti 品牌快速成長,勢必得靠更多元的產品推出,因此和 Daimler 集團合作強化,十分重要,同時雙方共享產線,將也可達到規模經濟。」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則表示:「此件墨西哥產線合作案,可以說是 4 年前雙方建立合作關係的一大里程碑,代表雙方不僅在汽車技術與設計合作,與 Renault-Nissan 共享產線,更意味著雙方合作關係領域再次擴大至汽車生產技術面向,另一方面也節省獨立開發闢建產線的開銷。」

廣  告

合作成果展現,美國全新引擎產線日前開工

經過 4 年時間的籌備與計劃後,近年來雙方合作開始展現具體成果,例如 Q30 將採用 MFA 技術平台打造、新世代 Renault Twingo 和 Smart Fortwo 共享資源等等,另外,Renault-Nissan 和 Daimler 於 2012 在於美國田納西州興建的 Infiniti 引擎生產線,也於日前正式開始運作。

這座引擎生產線首先生產 Mercedes-Benz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預計年產量可達到 25 萬具,而所生產的引擎將供應美國出產的新世代 Mercedes-Benz C-Class 與 Infinti Q50 2.0T 車型之上。而除了上述之外,相信在這兩大集團合作下,未來會有更多結晶問世,強化在豪華車壇上的競爭力。

Renault-Nissan 和 Daimler 於 2012 年於美國田納西州興建的引擎生產線,也於日前正式開始運作,這座引擎生產線將主要生產 Mercedes-Benz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預計年產量可達到 25 萬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