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雙座敞篷跑車 MX-5,自 1989 年問世至今屆滿 25 週年,為了歡慶 25 週年,Mazda 於今年規劃許多大大小小的紀念慶祝活動,並還在 2014 年紐約車展上,大方公開大改款 4 代 MX-5 的底盤系統,然而就在今日,Mazda 宣布將會於當地時間 2014 年 9 月 4 日,在日本千葉縣浦安市的舞濱露天劇場舉辦盛大紀念活動,並將於日本、美國與歐洲,同步發表全新世代 MX-5 車系,此外還會讓被邀請的車迷參與這場活動、以感謝這 25 年來的支持。

1989 年問世的 MX-5 車系經歷 3 個世代演化後如今已屆滿 25 年,為此 Mazda 原廠於 2014 年舉辦多項紀念活動,以感謝全球車迷這 25 年來的支持,而如今更宣布將於 9 月 4 日於全球三地發表新世代 MX-5 車系。

車重更輕、造型更迷人!?

雖然已經釋出預告資訊,但是 Mazda 對 MX-5 新世代傳人資訊,仍然三緘其口,但是如果以今年不斷傳出的消息、以及紐約車展露出的底盤系統而言,新世代 MX-5 將可能會是首款採用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Skyactiv 底盤配置的車款,而且在造車技術的不斷精進之下,可以讓向來以輕亮小巧著稱的 MX-5,於這次演化時再輕上最多 100 公斤,那麼不僅是對駕馭操控有所幫助,對於油耗表現也將有所助益。至於動力系統方面,當然,在 Skyactiv 科技概念下發展出的動力單元,很有可能就是新世代 MX-5 的搭配首選。

以今年不斷傳出的消息、以及紐約車展露出的底盤系統而言,新世代 MX-5 將可能會是首款採用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Skyactiv 底盤配置的車款,並且還有可能會比現型車款來的更輕。

一輛新生跑車當然不能缺乏搶眼的造型,雖然現在沒有任何關於其外觀設計的資訊,但海外各大媒體與設計工作者,早已忍不住自己動手畫出各式各樣的 MX-5 假想圖,而在這些假想圖當中,多數設計概念不外乎導入濃厚的 Kodo 魂動因子,如果回想 CX-5、新世代 Mazda6 與新世代 Mazda3 的發展脈絡,若新世代 MX-5 真採用如此動感的概念,那麼相信新世代車型將會受到更多的車迷歡迎。

廣  告

7/4 日本報名展開

Mazda 預計 9 月 4 日首度公開新世代 MX-5,但有關全球各地的量產和上市計劃目前仍沒有露出,至於在臺灣方面,雖然國內過去沒有導入 MX-5,然而,在 7 月 1 日國內代理權移轉回 Mazda 臺灣分公司時,臺灣馬自達汽車表示將會積極導入更多元的產品。因此未來新世代 MX-5 的導入也不是全然沒有可能。

另外,Mazda 將自 2014 年 7 月 4 日起,開放車迷預約報名參加新世代 MX-5 於日本的發表以及歡慶紀念活動,原廠僅開放 1,200 位車迷入場,若是想報名參加的讀者可至MX-5 25 週年紀念活動網站查詢,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新世代 MX-5 海內外資訊,並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