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 Mazda 新一代小型掀背車 Mazda2,已經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透過 Hazumi 概念車向消費者展示外觀走向,而披著偽裝貼紙的測試車也早已展開緊鑼密鼓的路試。近日,更有澳洲汽車媒體 Drive.com.au 在一場試車活動中捕捉到新一代 Mazda2 的內裝細節,這是新一代 Mazda2 內裝首次曝光,可以發現整體風格延續新一代 Mazda3 的風格,擁有簡潔的鋪陳及更好的內裝質感。

Mazda 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Hazumi 概念車,預告了新一代 Mazda 掀背小車 Mazda2 的外觀樣貌。

加入觸控螢幕,主動安全配備更齊全

這次新一代 Mazda2 的內裝照片,是在一次試車活動中所流出,雖然車身外觀包覆著密不透風的偽裝貼紙,但內裝卻沒有絲毫的遮掩,讓人可以一眼看穿所有的細節,不過由於被拍到的這輛車仍處於原型階段 (prototype),因此內裝細節尚未進行最後修飾。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新一代 Mazda2 有著與 Hazumi 概念車相似的設計,像是造型帥氣的全新儀錶,3 組圓型空調出風口,以及嵌於中控臺上的觸控式螢幕。在新式觸控螢幕的加入下,讓新一代 Mazda2 的中控臺變得十分簡捷,只剩下 3 只控制空調系統的旋鈕,而控制觸控螢幕的操作介面則設置在排檔座後方,有兩只旋鈕搭配多個按鍵進行操作,便利性與高級感都比過去大幅提升。

新一代 Mazda2 的內裝照已在近日流出,可以看出它已全然跳脫現行款 Mazda2 的圓潤風格,跟隨新一代 Mazda3、Mazda6 及 CX-5 的腳步,有著更加簡潔、具科技感的內裝。
廣  告

此外,中控臺下方設置有兩組 USB 擴充介面,而 12V 電源插孔、AUX-IN 插孔及 SD 卡插座也都設置於此。左側空調出風口下方的按鍵,則透露新一代 Mazda2 配有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i-stop 怠速熄火系統、車道偏移及盲點警示等豐富的安全配備。

車身尺碼增長,Skyactiv 動力與傳動科技進駐

新一代 Mazda2 的車身尺碼較舊款車型長度增加 160mm (4,060mm)、寬維持在 1,695mm、車高增加 25mm (1,500mm),軸距也拉長了 80mm (2,570mm),在尺碼增長的情況下,可望替新一代 Mazda2 爭取到更多車室乘坐空間,帶來更好的舒適性。至於動力部份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所述,新一代 Mazda2 將跟隨新一代 Mazda3、Mazda6 及 CX-5 的腳步,搭載完整的 Skyactiv 技術,包含 Skyactiv-D 小排氣量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Skyactiv-G 1.5 升汽油引擎,以及 Skyactiv-Drive 的自排與手排變速箱,透過新世代的動力與傳動系統,替新一代 Mazda2 帶來更出色的性能表現與節能效果。

新一代 Mazda2 的外觀加入 Kodo 魂動元素,有著一副如同新一代 Mazda3 及 Mazda6 的帥氣模樣,同時車身尺碼也些微增長。

隨著愈來愈多的資訊露出,也意味著新一代 Mazda2 正式亮相的日子已經不遠,目前海外媒體預估最有可能發表的時間點,是 2014 年 10 月 4 日就要展開的巴黎車展,但也不排除新一代 Mazda2 會使用新一代 MX-5 的發表模式,在 Mazda 原廠自行舉辦的活動中盛大替新世代產品揭幕。不管最後結果如何,U-CAR 近期都將持續緊盯新一代 Mazda2 的動向,並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