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Fiat 集團豪華品牌之一的 Maserati,以其動感性能與頂尖豪華做工而全球聞名,無論就品牌形象、產品定位來看,Maserati 都不是瞄準一般消費族群而來,乃是鎖定層峰人士的汽車工藝大成之作。不過,這樣的感覺在 Ghibli 問世後有了小小變化,瞄準 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Audi A6 系列而來的 Maserati Ghibli,正是品牌擴大銷售表現的第一個成功棋步。也是有著 Ghibli 的戰力加入,讓 Maserati 目標年銷 5 萬輛的目標並非遙不可及,近日 Maserati 再次表示,目標 2018 年達到全球 7 萬 5 千輛的成績,但為了保持 Maserati 應有的頂級豪華形象,最多就是 7 萬 5 千輛而不會再增加產能。

Maserati 再次表示,目標 2018 年達到全球 7 萬 5 千輛的成績,但為了保持 Maserati 應有的頂級豪華形象,最多就是 7 萬 5 千輛而不會再增加產能。

Maserati 在 Fiat 集團中,原本隸屬於 Ferrari 所有,從而在集團中有著定位「高不成低不就」的困境,不過,隨著 Ferrari 將品牌逐步完整獨立,並導入許多最新科技與資源後,Maserati 開始有了長足變化,麾下的豪華房車 Quattroporte 車系,以及跑格本色的 GranTurismo 等,都能清楚看見其成長與獨有魅力;美國三大汽車集團之一的 Chrysler 集團,在 2009 年時發生破產危機,近而與 Fiat 集團在 2009 年時組成戰略聯盟。

Fiat 集團與 Chrysler 集團合作之後,在資源共享的優勢下,Maserati 得以推出 Ghibli 車系,讓品牌戰線向下延伸,也讓 2013 年的銷售成績,較前一年有著倍數以上的成長。
廣  告

Fiat 與 Chrysler 兩大集團的合作,可以說是各取所需,一者是透過歐洲市場的成長,幫助度過經營危機,而 Fiat 集團則能在全球第 2 大市場的美國,再行紮根並立穩腳步,在 2014 年初,Fiat 更完整收購 Chrysler,組成了全球第 7 大汽車集團。對頂級豪華品牌的 Maserati 來說,Fiat 與 Chrysler 的合作,有了資源共享基礎,也正因如此 Ghibli 得以問世,以國內 Ghibli 的 389 萬~512 萬價格帶分佈來看,確實能搶食豪華級距的迷人大餅。

除了 Ghibli 車系之外,Maserati 將於 2015 年底發表品牌首款豪華休旅 Levante,於 2014 日內瓦車展輛向的雙座概念跑車 Alfieri,也將於 2016 年推出量產版本,這些都將有助 Maserati 達成年銷 7 萬 5 千輛的目標。

2013 年,Maserati 的全球銷售成績維 15,400 輛,對比 2012 年的 6,159 輛,已經有了倍數成長,顯見 Ghibli 車系問世的實質效益,獲利表現更不在話下;Maserati 在 Ghibli 問世時,就揭示了 2015 年 5 萬輛的目標,近日原廠更表示,Maserati 目標 2018 年,可以達到 7 萬 5 千輛的表現。不過,原廠同時也表示,為維持 Maserati 的頂級豪華定位,最多就是 7 萬 5 千輛的產能而不再另行增加;為了達成此一目標,Maserati 除了將在 2015 年底發表豪華休旅 Levante,隨後也將發表量產版本的雙座跑車 Alfie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