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Kia 在官網上發布出第 3 代 Sorento 的設計草圖,而後又進一步公開了內裝的設計草圖,引來相當多的車迷關注。近日,Kia 終於揭開了第 3 代 Sorento 車系的神秘面紗,全新 Sorento 外觀採用更具運動感的設計元素,將車輛動感的一面展現更為的淋漓盡致。至於新車動力部分仍未提供詳細的規格數據,預估將提供 2.4 升和 3.3 升 V6 汽油引擎、2.0 升和 2.2 升柴油引擎,以及混合動力等多重選擇。新車預計將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

Kia 繼先前發布第 3 代 Sorento 外觀及內裝的設計草圖之後,近日於揭開了第 3 代 Sorento 車系的神秘面紗,全新 Sorento 外觀採用更具運動感的設計元素,將車輛動感的一面展現更為的淋漓盡致。

從草圖到實車,質感進一步展現

新一代 Sorento 車系的造型設計,是由 Kia 原廠集南韓、德國與美國三地的設計人才所開發而成,因此從設計草圖中,可以見到新一代 Sorento 在維繫車系原有的設計風格之外,還融入了許多現代化的歐風動感線條,同時 Kia 在推出新車設計圖時也特別強調,車頭上招牌的虎鼻(Tiger Nose)水箱護罩將再被放大,兩旁銳利的頭燈組則與其相接,藉此帶來比現行車款更加動感、更具有侵略性美感的立體化面容。

新一代 Sorento 車系的造型設計,是由 Kia 原廠集南韓、德國與美國三地的設計人才所開發而成,因此從設計草圖中,可以見到新一代 Sorento 在維繫車系原有的設計風格之外,還融入了許多現代化的歐風動感線條。

從原廠先行發佈的新車定裝照看來,新一代 Sorento 將草圖中的動感元素化為現實,車頭的焦點全部集中在更大面積的進氣柵上,配合立體造型的頭燈更顯凶狠,更大面積的方形霧燈搭配上金屬材質的霧燈外框使車輛的運動感更為濃郁。車身側面平緩的車頂以及較高的腰線勾勒出 SUV 車款的硬朗身形。車輛尾部則稍顯保守,承襲了 SUV 穩重的風範,但後擾流板則維持了運動風格的線條設計,後保險桿下方的銀色飾板也點綴著車輛的時尚氣息。整車不僅覆蓋著塑料材質的防刮層,並運用上不少金屬鍍鉻裝飾,使得車輛的視覺感受不再單調。車身尺寸方面,新一代 Sorento 長 4,780mm,高 1,685mm,而軸距比現款車型增加了 80mm 來到 2,780mm。

廣  告
新一代 Sorento 車身側面以平緩的車頂以及較高的腰線勾勒出 SUV 車款的硬朗身形,車輛尾部則承襲了 SUV 穩重的風範,後擾流板及後保險桿下方的銀色飾板進一步點綴了車輛的時尚氣息。

新一代 Sorento 的內裝設計,是由 Kia 位在德國法蘭克福的設計團隊操刀,設計靈感則是源自世界著名的瑞士表作為發想來源,透露了 Kia 著重歐洲市場的意圖,並要讓新一代 Sorento 的內裝設計擁有符合世界潮流的質感與高級氛圍。從草圖來看,其內裝設計確實頗為吸引人,Kia 這次特別增加了軟質塑料及皮革的使用比例,來提升觸感及視覺感受。此外,從草圖中可以看出設計團隊在中控台上緣、車門扶手及中央扶手等處,都以細緻的縫線進行處理,藉此帶來更多的高級質感。此外 Kia 亦表示將在內裝架構上增加許多創新的功能設計。

新一代 Sorento 的內裝設計,是由 Kia 位在德國法蘭克福的設計團隊操刀,設計靈感則是源自世界著名的瑞士表作為發想來源,透露了 Kia 著重歐洲市場的意圖,期望藉此讓新一代 Sorento 的內裝設計擁有符合世界潮流的質感與高級氛圍。

至於在新一代 Sorento 的動力設定部份,雖然原廠現今尚未公佈,但預估新一代 Sorento 將提供 2.4 升和 3.3 升 V6 汽油引擎、2.0 升和 2.2 升柴油引擎以及混合動力等多重選擇。新車預估將於 2014 巴黎車展正式亮相,並於 8 月底在韓國正式投產,U-CAR 也將密切關注並帶來後續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