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至今已邁入第 8 年的 Mercede-Benz 原廠駕訓活動,今年首度移師至屏東大鵬灣國際賽道舉辦,自 8 月 8 日起至 8 月 14 日總共舉辦 7 個場次,其中前 6 場皆為車主活動,最後一個場次則為媒體梯次活動。此回 2014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活動,提供 24 款車型供活動試駕,其中包含了採用 MFA 新世代前驅底盤架構的 A-Class、B-Class、CLA-Class,C-Class Coupe 與 E-Class 房車,S-Class 房車,以及 SLK-Class 與 CLS-Class 等等車款選擇。

2014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活動為臺灣賓士在國內舉辦的第 8 次年度新車駕訓活動,今年更首度移師至屏東大鵬灣國際賽道,並提供多達 24 款車型做為活動試駕車款。

賽道進階駕訓,新一代 C-Class 車系首度入列

在高性能的 AMG 車款部份,此回台灣賓士則派出了全新的 A 45 AMG、CLA 45 AMG 以及 GLA 45 AMG 共三款車型。而在試駕車款中、最受矚目的則是甫於國內發表的新一代 C-Class 車系,且全數車型皆到齊,可在此回的賽道駕訓活動中,搶先體驗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動態表現。

此回 2014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活動試駕車型中,最受矚目的、當屬於 2014 年 7 月才在國內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C-Class 車系。

此回賓士賽道駕馭體驗營活動,台灣賓士邀請了德國原廠專業教練團來臺,以 Matthias Kleinmichel 為首領軍,和 Wim Daems、Violetta Weykopf 兩位資深教練,並特別邀請 Michael Weykopf 與 Ralf Kraus 擔任客座教官。其中 Michael Weykopf 具備 38 年的駕訓課程資歷,且具備賽車駕駛執照培訓與超過 30 年的各種賽車經歷。而 Ralf Kraus 也擁有 8 年的駕訓課程資歷,並自 14 歲起即陸續參與各種國際級的專業賽事。

此回的 2014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活動,台灣賓士總裁(Eckart Mayer)邁爾肯(上圖)除了親自到場外,並實際參與體驗整個駕訓活動,而臺灣賓士更邀請了德國原廠專業教練團來臺,以 Matthias Kleinmichel 為首領軍,和 Wim Daems、Violetta Weykopf 兩位資深教練,Michael Weykopf 與 Ralf Kraus 擔任客座教官。

2014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活動除了希望透過多位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可讓參與的 300 多位學員培養正確駕駛觀念與技巧外,並可學習到如何應付各種緊急狀況的駕駛技能,同時更能進一步學習到馳騁賽道的進階駕駛能力。此回的活動課程包含了高速繞錐、快速變換車道、過彎控制,讓學員可藉此體驗車輛在極限狀態下的動態反應。並由教練帶領車隊於賽道中行駛,可體驗各種車型在賽道上的整體表現。

此回於賽道上的駕駛訓練活動課程中,包含了高速繞錐、快速變換車道、過彎控制,讓學員可藉此體驗車輛在極限狀態下的動態反應,體驗原廠主動安全系統帶來的穩定操控表現,並讓學員學習在賽道上的駕駛能力。

操控易駕性提升,動態更顯靈活

而此回賽道體驗的重點,主要即放在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動態表現上。於第一階段的高速繞錐項目中,提供試駕的乃是標配了 AMG Line 套件的 C 250 車款。其標配了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系統,並可提供多種模式選擇,為了應付高速繞錐的操控需求,則是將其設定在 Sport+模式。在高速繞錐測試中,可以明顯發現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方向盤動力輔助明顯增加,在轉動方向盤時的力道更為輕手,且整體的車輛動態反應更為輕盈,不過路感並未因此明顯喪失,反而在車輛控制上更易掌握,易駕性較前代車款有著進一步的提升。

高速繞錐項目中試駕的 C 250 AMG Line 車型,於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系統的 Sport+模式下,在逼近極限的操控模式仍會出現轉向過度的特性,但整體仍是易於控制,並不會立刻出現完全失控的狀態。

而在過彎控制與教練帶領的賽道駕駛項目中,所試駕的則是 C 200 Avangarde 車型,可以很明顯感受到 C 200 Avangarde 的動力輸出雖不若 C 250 AMG Line 來的強悍,所標配的 17 吋胎圈設定,在抓地力表現上也不及 C 250 AMG Line 的 18 吋配胎來的優異,不過整體動態的均衡性,仍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在賽道上較為嚴苛的操駕環境下,其在某些彎道中、若是刻意踩下油門,不免會出現些許的轉向過度特性,但漸進的後輪滑移表現以及循跡系統的適度輔助下,卻帶來了較舊款車型更為豐富的樂趣表現,讓人明顯感受到新一代 C-Class 車系在底盤設定上的變更。

廣  告
在過彎控制與教練帶領的賽道駕駛項目中所試駕的 C 200 Avangarde 車型,雖然動力輸出及輪胎抓地力表現未如 C 250 AMG Line 來的出色,不過輕盈靈活的動態表現,以及穩定成熟的操控特質,都使得新一代 C-Class 車系明顯較舊款車型更易於操駕。

此回駕訓活動主要以車輛操控及安全駕駛為主,故在試駕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時間仍有限,且以賽道駕駛為主要體驗項目。台灣賓士也將於 9 月正式舉辦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公辦試駕活動,將可更為完整的體驗新一代 C-Class 車系各部份的改革進化,屆時 U-CAR 也將為網友帶來完整的新車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