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推出了 S-Class 家族之新成員 S-Class Coupé,其是為了取代 CL-Class 車系所推出的全新大型 GT 雙門跑房車。2014 年 8 月,台灣賓士已確認將導入 S 500 Coupé及 S 63 AMG Coupé兩款車型,並先行報出 1,068 萬起的 S 63 AMG Coupé接單價。

S-Class Coupé車系於 2014 年 10 月 2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其中入門 S 500 Coupé正式售價則為 808 萬,S 63 AMG Coupé則維持 1,068 萬的正式售價,新車發表首年限定的 Edition 1 特式車款也同步導入國內,據台灣賓士並接著表示,S-Class Coupé車系最快於 10 月底就可開始交車。

S-Class Coupé於 2014 年 10 月 2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其中入門 S 500 Coupé正式售價為 808 萬,S 63 AMG Coupé則為 1,068 萬。台灣賓士表示,最快 10 月底就可進行交車。

此回 S-Class Coupé新車發表會中所展示的 S 63 AMG Coupé車款,可說是現行 S-Class Coupé車系中、性能僅次於 S 65 AMG Coupé的高性能車型,其搭載了一具代號 M157 的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和 7 速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夠在 5,500 轉提供 585 匹最大馬力,並於 2,250 轉至 3,750 轉之間帶來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

S 63 AMG Coupé採用一具代號 M157 的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具備 5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導入國內車型更採用了 4Matic 四輪驅動配置。

底盤部份,原廠提供了 S 63 AMG Coupé後驅以及四驅兩種傳動選擇,國內導入車型則是採用了 4Matic 四輪驅動配置,與強大的動力相互搭配之下,S 63 AMG Coupé 4Matic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每小時 250 公里。

AMG 專屬套件加身,彰顯奢華性能風格

為了彰顯 S 63 AMG Coupé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除了在車頭導入了 AMG 專屬銀色鍍鉻雙柵水箱護罩之外,並採用了車型專屬的外觀空力套件設定。而引進國內的 S 500 Coupé車型,也將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列為車型標配。S 63 AMG Coupé與 S 500 Coupé皆標配了 LED 智慧型頭燈套件,並可進一步選配附施華洛施奇 (Swarovski) 水晶的頭燈組。

掛上高性能 AMG 型號的 S 63 AMG Coupé車型,為了突顯出其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在外觀部份具有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配置,而導入國內的 S 500 Coupé車型也將標配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但在外觀設定上將與 S 63 AMG Coupé有所不同。
S 63 AMG Coupé車頭導入了 AMG 專屬銀色鍍鉻雙柵水箱護罩,前保桿採用了大型進的進氣柵口以及突出的下擾流造型,後保桿下擾流刻意採用黑色亮面烤漆塗裝,並將鍍鉻矩形四出式排氣尾管整合其中,而全景式玻璃車頂則為導入國內 S-Class Coupé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在車側方面,S 63 AMG Coupé於前葉子版配置了 V8 Bi-Turbo 字樣的金屬銘牌,並擁有專屬的擾流側裙設定,且配置了 20 吋 AMG 十輻式鍛造輪圈以及紅色煞車卡鉗。車尾部份,車尾,S 63 AMG Coupé採用了鍍鉻矩形四出式排氣尾管,並與後保險桿下方的擾流套件整合,車尾行李廂蓋更採用了全新字體設計的 S 63 AMG 銘牌,搭配長條型 LED 尾燈及鍍鉻飾條的點綴,強化外觀的豪華質感。

S 63 AMG Coupé在車側葉子版配置 V8 Bi-Turbo 字樣的金屬銘牌,並擁有專屬的擾流側裙設定,導入國內車型將標配 20 吋 AMG 十輻式鍛造輪圈以及紅色煞車卡鉗,此迴展示認證車型則採 19 吋 AMG 鋁圈搭配灰色剎車卡鉗。
S 63 AMG Coupé車尾具備了全新造型的 LED 尾燈設計,左側並鑲崁了全新字體設計的 S 63 AMG 以及 4MATIC 金屬銘牌。

內裝部份,S 63 AMG Coupé除了採用來自 S-Class Coupé的基礎座艙架構,原廠刻意為其換上了附 AMG 字樣的平底式跑車化方向盤,並於中控台上導入了黑色亮面白楊木飾板,且改採 S 63 AMG Coupé專屬的液晶儀錶板顯示介面,具備了 330 公里錶底刻度以及專屬的 AMG 徽飾。而具有觸控手寫板及 12.3 吋螢幕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具備 13 支高功率喇叭的 Burmester 音響系統、抬頭顯示器、AMG 車型專屬跑車座椅及行車踏板等皆列為 S 63 AMG Coupé標準配備。

S 63 AMG Coupé在內裝採用來自 S-Class Coupé基礎座艙架構,原廠採用大量黑色真皮包覆並施以白色縫線處理,並換上了附 AMG 字樣的專屬平底式跑車化方向盤,中控台上方則採黑色亮面白楊木飾板強化質感表現。
廣  告
S 63 AMG Coupé前後座椅皆具有 AMG 專屬徽飾,前座椅除了擁有記憶模式、全電動調整以及通風加熱功能之外,更加入了座椅舒適化套件,可提供多重支撐充氣調整、按摩及快速加熱功能,提供更為豪華的車室享受配備設定。

而為了提升車室的舒適性表現,S 63 AMG Coupé除了 AMG 車型專屬的多項配置外,也將全電動調整、具有多重支撐充氣調整、按摩及快速加熱功能的座椅舒適化套件列為車型標配,搭配具有 7 種色彩 5 種明亮度調整的車內環景燈光照明配備,營造出極為奢華的車室空間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