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曾於 2014 年 8 月、以一張官方新車定裝照、預告大改款第 4 代 Vitara 車系即將於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如今,隨著 2014 年巴黎車展的正式登場,第 4 代 Vitara 車系也公佈了新車詳細的規格及動力數據等資訊,第 4 代 Vitara 車系預計將在 Suzuki 位於匈牙利的工廠生產線、於 2015 年第一季正式投產,並陸續於歐洲市場上市,而新一代 Vitara 車系,亦是 Suzuki 旗下相當重視的一款世界戰略車型。

Suzuki 第 4 代 Vitara 車系於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其將在 Suzuki 位於匈牙利的工廠生產線、於 2015 年第一季正式投產,並陸續於歐洲市場上市。

第 4 代 Vitara 車系在外觀設計上,大幅導入了來自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iV-4 概念車設計基礎,但在細節上有所修改,其並未沿用概念車款上的直柵式水箱護罩,而是改採雙橫柵的立體造型,同時在保桿下方也改採大型銀色防撞飾板點綴,兩側以ㄈ字型霧黑飾板搭配 LED 日型燈組,以及圓形霧燈的配置,增添外觀的越野氣息,而內崁雙圓燈的頭燈組、蚌殼式的引擎蓋造型,也為第 4 代 Vitara 車系勾勒出更為現代化的風貌。

第 4 代 Vitara 車系外觀大幅導入 iV-4 概念車設計基礎,並改採雙橫柵的立體造型,在保桿下方採用大型銀色防撞飾板點綴,並以ㄈ字型霧黑飾板搭配 LED 日型燈組以及圓形霧燈,增添外觀越野氣息。頭燈亦導入了雙圓式的設計,內部更刻意採用藍色反光飾板,強調設計特色。

為了因應現今 SUV 車款的設計潮流,第 4 代 Vitara 車系不但將 A 柱及 D 柱改採黑色烤漆塗裝,車頂亦首度提供了黑色塗裝的配置,與車身配色行成搶眼的色彩對比,且後視鏡亦同樣採用了黑色烤漆處理,且可提供不同的車頂塗裝配色選擇,賦予第 4 代 Vitara 車系更為豐富的外觀配色選擇。

第 4 代 Vitara 車系首度提供了雙色車身的外觀配色選擇,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175mm、1,775mm 以及 1,610mm,軸距則為 2,500mm。與現行第 3 代 Grand Vitara Jp 相比軸距縮短了 140mm,長度及寬度亦分別縮減了 325mm 以及 35mm,車高也有著 85mm 的降幅。

第 4 代 Vitara 車系在車身尺碼設定方面,長、寬、高分別為 4,175mm、1,775mm 以及 1,610mm,軸距則為 2,500mm。與現行第 3 代 Grand Vitara Jp 相比之下,不但軸距縮短了 140mm,長度及寬度亦分別縮減了 325mm 以及 35mm,車高也有著 85mm 的降幅。原廠表示,主要是因應消費者實際使用的需求,而針對第 4 代 Vitara 車系車身尺碼上有所調整,不過甫發表的第 4 代 Vitara 車系並未冠上 Grand 之名,推估應是替未來推出的長軸版車型預留伏筆。

廣  告

除了外觀上的年輕化,第 4 代 Vitara 車系在內裝亦朝向動感風格邁進,除了導入家族化設計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及雙環式儀表造型外,冷氣出風口也改採圓形設計,並刻意在中控台上方採用三圓式設計,中央則納入了圓型的指針式時鐘,中控台也採用黑色鋼琴烤漆提升值感表現,而原廠更提供了青色、白色、橙色以及鋼琴黑色烤漆的內裝飾板選擇,搭配方向盤、排檔座以及門板的銀色飾板設計,凸顯出內裝配色的活潑性格。

第 4 代 Vitara 車系在內裝導入家族化設計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及雙環式儀表造型,圓形冷氣出風口中央納入圓型指針式時鐘,原廠更提供青色、白色、橙色以及鋼琴黑色烤漆的內裝飾板選擇,並提供了採用觸控操作的大螢幕多功能影音主機,提供更為豐富的娛樂機能。
廣  告

第 4 代 Vitara 車系在動力部份提供了汽柴油各一的動力選項,分別是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前者具備了 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表現,1.6 升柴油渦輪引擎則可提供 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表現。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提供了 5 速手排以及 6 速自排兩種傳動選擇,1.6 升柴油渦輪引擎則僅提供單一 6 速手排設定。

第 4 代 Vitara 車系提供了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選擇,前者具有 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表現,後者則可提供 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表現。

第 4 代 Vitara 車系在底盤採用了首見於 SX4 S-Cross 的新世代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其可在前輪發生打滑狀態下,將更多的扭力分配至後輪,藉此強化車輛循跡性的表現,並提供了 Snow 雪地、Sport 運動、Auto 自動、Lock 鎖定共 4 種模式切換,駕駛者可透過排檔座後方的旋鈕及按鍵進行切換,提供更為優異的車輛循跡性以及越野脫困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