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預於 2014 年 10 月 24 日,舉行品牌國內年度盛事 Ford Go Further 品牌高峰會,首次展出新一代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以及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曾於 2014 年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先行在國內亮相的第 6 代 Mustang 野馬跑車,亦在此次活動中再度亮相。

福特汽車並藉由此次活動正式發表了全新商旅車款 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提供兩款車型選擇,入門尊爵型建議售價為 129.9 萬,尊爵型選配後座空調系統售價為 134.9 萬,頂級車款則由豪華型擔綱,新車售價則為 154.9 萬元。

福特汽車預於 2014 年 10 月 24 日舉行 Ford Go Further 品牌高峰會,首次展出新一代 Mondeo、第 6 代 Mustang 野馬跑車,並藉由此次活動正式發表了全新商旅車款 Ford Tourneo Custom。

Tourneo Custom 主打商務九人座市場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Ford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系,其主要競爭對手設定為 Volkswagen T5 以及 Mercedes-Benz Viano 等豪華商旅車產品,Tourneo Custom 車系在國內的銷售客層,主要是針對企業、租賃公司及旅遊業者使用,主要希望藉此車型的導入,提供國內消費者、企業用戶之九人座商旅車款選擇。

Ford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系的銷售對象,主要是針對國內企業、租賃公司及旅遊業者,提供兩款車型選擇,入門尊爵型建議售價為 129.9 萬,尊爵型選配後座空調系統售價為 134.9 萬,頂級車款則由豪華型擔綱,新車售價則為 154.9 萬元。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在 5,339mm 的車長設定下,提供著完整九人座的車室空間表現,利用滑軌、展收等機構設計,其三排座位可擁有 30 種座椅變化組合,同時在高階車型上,後座更具備獨立空調系統及出風口、深色隱密玻璃與收捲式遮陽簾,提供更為出色的商務載客需求。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在 5,339mm 的車長設定下,可提供完整九人座的車室空間表現,並採用後排滑門設計。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中控台導入了 Ford 現行世代的多邊角造型,俱備了年輕化的造型風格,而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排檔頭皆採用了真皮包覆設定,並採用銀色飾板提升中控台質感表現。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三排座位可擁有 30 種座椅變化組合,高階車型後座更具備獨立空調系統及出風口、深色隱密玻璃與收捲式遮陽簾,主打高階商務需求。

動力部份,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系統一搭載 2.2 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依車型在動力輸出有所不同,尊爵型可提供 125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豪華型則提升至 155 匹最大馬力及 39.2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僅提供 6 速手排單一選擇,並具有 Auto-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進一步強化車輛節能表現。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採用 2.2 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尊爵型可提供 125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豪華型則提升至 155 匹最大馬力及 39.2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 Tourneo Custom 除了擁有歐盟 NCAP 撞擊安全測試最高五顆星的肯定外,全車系皆標配 6 具輔助氣囊,主動安全則包括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ALC 主動式負載控制系統、RSC 車輛防滾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完整的安全防護配置。

新一代 Mondeo 汽油先行登場、油電及插電式油電陸續導入

首次在品牌高峰會現身的新一代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以及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也預告了此款車型即將在國內登場,據 U-CAR 了解,新一代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將成為新一代 Mondeo 在國內發表的先行動力選項,預計 12 月即會首先在國內開賣。

在品牌高峰會首度現身的新一代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以及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其中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將於 12 月先行導入國內販售,Mondeo Hybrid 則預計在 2015 年內現身。此外,福特更將首度導入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Mondeo Plug-in Hybrid 車型。

至於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部份,根據原廠的導入計畫,則會預計在 2015 年內現身。而在原廠規劃中,除了 Mondeo Hybrid 之外,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Mondeo Plug-in Hybrid,亦在新一代 Mondeo 車系導入計畫中,將可提供更為出色的節能表現。

廣  告

多元綠能科技策略,提供豐富動力選項

另外,在此次的品牌高峰會中,福特亦正式介紹品牌對於永續發展的「Power of Choice」策略,福特自 2012 年起發展全球「Power of Choice 多元綠能科技策略」,著手精進現有內燃機引擎之效能,並同步導入車輛動力系統的電氣化,以單一汽車平台打造多種動力選擇的目標。

福特自 2012 年起發展全球「Power of Choice 多元綠能科技策略」,著手精進現有內燃機引擎之效能,並同步導入車輛動力系統的電氣化。透過創新的概念與科技應用,福特期望可全面性地降低產品耗能,提高燃油效率進而降低油耗,確保品牌發展邁向節能永續之目標。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福特綠動能科技,已全面涵蓋 EcoBoost 汽油節能引擎、TDCi 潔淨柴油引擎、Hybrid 以及 Plug-in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BEVs 純電動車,並積極研發 Fuel Cell 燃料電池車、太陽能油電複合動力車、生質燃料動力車、壓縮天然氣動力與液化石油氣動力車。

福特期望未來當消費者進入購車階段,動力系統將可如同勾選配備一般,依照個人的使用需求,選擇福特所提供的多元動力。透過創新的概念與科技應用,福特可全面性地降低產品耗能,提高燃油效率進而降低油耗,同時減少車輛日常使用之二氧化碳排放,確保品牌發展邁向綠能、節能、永續之目標,進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移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