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福特汽車於 2014 年 10 月 24 日的 Ford Go Further 品牌高峰會中,首次展出將採進口方式導入的新一代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以及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之後,其也預告新一代 Mondeo 車系將在 12 月正式於國內發表,而銷售端亦於日前先行釋出了新一代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的接單價格及重點規格,新車接單價格為 128.8 萬起。

繼福特汽車於 2014 年 10 月品牌高峰會中首次展出新一代 Mondeo 車系後,銷售端於日前先行釋出新一代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的接單價格及重點規格,新車接單價格為 128.8 萬起。

2015 All New Ford Mondeo 規格表

車型 2.0 L Ecoboost
車身尺碼
車長×車寬×車高 (mm) 4,871×1,852×1,475
軸距 (mm) 2,850
輪胎尺寸 235/50 R17
轉向系統 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PAS)
動力科技
引擎形式 EcoBoost 2.0L DOHC 16V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
最大馬力(ps/rpm) 240/5300
最大扭力(kg-m/rpm) 35.2/2300-4900

據 U-CAR 了解,新一代 Mondeo 車系的推出將由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打頭陣,所以銷售端先行釋出汽油車型的預售價格與消費者進行溝通,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將配置一具 2.0 升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300 轉時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300~4,900 轉之間皆可輸出 35.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採用 235/50 R 17 輪胎配置,轉向系統則導入了 EPAS 電子式動力輔助設定。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將配置一具 2.0 升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300 轉時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300~4,900 轉之間皆可輸出 35.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動力數據上與採同具引擎的 Kuga 車型略有差異。

2015 All New Ford Mondeo 配備表

車型 2.0 L Ecoboost
座艙配置
座艙色系 尊貴皮質座椅
駕駛座座椅 10 向電動調整
副駕駛座座椅 10 向電動調整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整合藍芽、USB、AUX)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
左右獨立雙域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出風口
外觀配置
主動式 LED 智慧型頭燈
LED 日行燈
全環式 LED 尾燈組
鍍鉻前霧燈
大型鍍鉻水箱護罩
安全科技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
(SYNC 連接服務)
MyKey 智慧型鑰匙程式系統
Keyless 車門啟閉系統
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TS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BLD 限滑差速系統
EBL 緊急制動雙閃輔助燈
SRS 氣囊數合計 7
廣  告

至於在車型重點配備部份,外觀除了擁有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及鍍鉻前霧燈之外,也將 LED 晝型燈及尾燈列為車型標準配備,導入國內的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更將車系首見的主動式 LED 頭燈列為標配,在配備設定上較現行車款更為豪華。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在車頭部份具備了鍍鉻水箱罩以及鍍鉻霧燈組的配置,更將標配車系首見的主動式 LED 頭燈,足下則採用 235/50 R17 輪胎配置。

內裝及安全配備部份,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除了將擁有品牌首見的緊急援助通訊系統、智慧型鑰匙程式系統以及 Keyless 車門啟閉系統之外,全車將具有 7 具輔助氣囊的設定,且包含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 斜坡輔助系統、TS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BLD 限滑差速系統,都將列為車型標準配備,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U-CAR 將持續追蹤關於新一代 Mondeo 車系的相關訊息,並為網友帶來即時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