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喜愛 Jaguar 古董車的民眾能一親芳澤,英國車廠 Jaguar 將在 2014 年 11 月及 2015 年的 3 月、4 月於英國西密德蘭郡舉辦 Jaguar 古董車駕馭體驗活動,屆時不管是連續在 Le Mans 24 小時比賽中拿下 3 年冠軍的 D-Type,亦或是素有全世界最優美汽車之稱的 E-type,最低只要拿出 95 英鎊、約台幣 4750 元的報名費,就能享受與經典老車的相處時光。

Jaguar 將在 2014 年 11 月及 2015 年的 3 月、4 月,一連舉辦 13 場的古董車駕馭體驗活動,屆時世界各地喜愛 Jaguar 的民眾都能享受親自駕馭經典老車的快感。

古董之所以經典,就在於經過時間的洗禮後,它的地位仍然屹立不搖,意義超群,影響力超群。我們一般常見的古董車活動,通常僅侷限於展覽,或者頂多坐進車內過過乾癮,但這次 Jaguar 向一位私人收藏家收購了 500 多輛英國古董車,並舉辦古董車駕馭體驗活動,希望藉此機會,讓所有熱愛 Jaguar 古董車的民眾可以實際駕駛,親自體會與經典靈魂共同奔馳在路上的快感。肩負古董車修復的 Jaguar Land Rover 客製化部門董事總經理 John Edwards 表示,這次的駕馭體驗活動,是 Jaguar 歷史上最具水準的組合。

Jaguar 古董車駕馭體驗活動不僅只有經典老車,還有近幾年發表的新式車款,如 F-Type R Coupé等也將在活動中現身,期望讓體驗民眾有世代交替之感。

Jaguar 古董車體驗活動目前將規劃出 13 個場次,第一梯次預計於 2014 年 11 月 14 日展開,最後一梯次將在 2015 年 4 月底結束。另外,Jaguar 古董車駕馭體驗活動共分為 3 種方案,報名價格、體驗時間、現場車款都會依方案而有所不同。

E-type 到 F-Type R Coupé,經典與摩登並行

Jaguar Experience 為第一種體驗方案,雖是最基礎的等級,且實際駕駛時間約只有 10 至 15 分鐘,但車款仍包括 1961 年推出的 E-type,也是 Jaguar 最家喻戶曉的一款跑車,體驗的民眾可以跟這輛被譽為歷史上最優美汽車的 E-type 面對面,並親自駕馭一段這輛經典老車。

1961 年出產的 E-type,在 14 年間推出三代車型,總共約售出 7 萬輛,當時一舉成為 Jaguar 最成功的產品,但在 1975 年停產後,就沒有再推出後繼車款。

第二種則是能體驗半天的 Le Mans Experience 方案。Jaguar 於 1951 年開始參加 Le Mans 利曼大賽,旗下的經典跑車,C-Type 及 D-Type,各在 24 小時利曼大賽中拿下 2 次及 3 次的冠軍。在這個方案中,你會在 Jaguar 專業教練的陪伴下,開著曾拿下利曼大賽冠軍的車款,享受逆風的快感。

Jaguar 開始涉足賽車運動後,繼 XK 120,再推出 C-Type 跑車,拿下兩次 24 小時利曼大賽冠軍;後來推出的 D-Type 更進一步將引擎提升至 3.8L,並採用更進步的空氣力學設計,連續拿下 1955,1956,1957 年的利曼大賽冠軍。
廣  告

三者中價格最高的 Grace and Pace Experience 方案為全天體驗活動,可以在一天內,體驗 9 輛從過去到現今推出的車款,包括古董車 XK150 及具有 542 匹強大馬力的雙門跑車 XKR-S GT。

雙門硬頂跑車 F-Type R Coupé (上圖) 及針對美國市場發表、僅限量生產 30 部的性能車款 XKR-S GT (下圖),將在 Grace and Pace Experience 方案中,與 Jaguar 車迷共同奔馳。
Jaguar 古董車駕馭體驗活動
方案 時間 特色車款 價格
Jaguar Experience 30 分鐘、
60 分鐘
XK150、Mark 2 saloon、
E-type (第一代及第三代)
95 英鎊~250 英鎊
(約台幣 4750 元~12500 元)
Le Mans Experience 半天 C-types、D-types、XKSS、
F-Type R Coupé
750 英鎊
(約台幣 37500 元)
Grace and Pace
Experience
全天 XK150、New XFR、
F-Type R Coupé
2000 英鎊
(約台幣 10 萬元)

另外,Jaguar 將在倫敦舉辦「Perfect Ten」展覽,會場將齊聚 Jaguar 歷史上別具特色的車款,包括 1936 年的 SS100 及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XJ13,讓 Jaguar 車迷們能一飽眼福。

Jaguar 古董車駕馭體驗活動官方網站:http://jaguarheritagedriv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