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 U-CAR 先前的預告,Mazda 終於在今天 (11/19) 正式推出眾所矚目的小型跨界休旅車:CX-3。CX-3 是繼 Mazda2、Mazda3、Mazda6、Mazda CX-5 之後,原廠所打造的第 5 輛完整擁有 Skyactiv 技術,以及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車款。在今日首演之後,CX-3 預計於 2015 年陸續在各地市場販售,臺灣部分,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指出,消費者最快也得待至 2015 年第 3 季才有機會與它見面。

Mazda 今正式推出眾所矚目的小型跨界休旅車:CX-3,其預計於 2015 年陸續在各地市場販售,而臺灣部分,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指出,消費者最快也得待至 2015 年第 3 季才有機會與它見面。

對手頻頻出招,Mazda 加強防守

SUV 風氣其實已經吹襲全球汽車市場長達 10 數年之久,且從目前的態勢看來,仍未有退燒的跡象;而由於油價高漲和環保意識抬頭等因素,中型甚或是小型 SUV,近來可說是市場新寵兒,各家車廠無不積極擴張展品線,希望能夠搶食這塊銷售大餅。

諸如 Nissan Juke、Suzuki 新一代的 Vitara,或者是 Honda HR-V (以 Fit 底盤打造的 SUV),皆是小型 SUV 級距中的強悍對手;曾以 CX-5 獲得成功銷售經驗的 Mazda,絕對沒有理由放任對手強攻,此次推出的新作 CX-3,即是原廠回應對手的解答,Mazda 也表示,CX-3 將會成為旗下產品陣容中,一款重要的核心產品。

曾以圖中這款 CX-5 獲得成功銷售經驗的 Mazda,絕對沒有理由放任諸如 Nissan Juke、Suzuki 新一代的 Vitara,或者是 Honda HR-V 等競爭對手強攻,此次推出的新作 CX-3,即是原廠回應對手的解答。

家族式設計再一發,KODO 魂動設計語言上身

相信不用多作解釋,車迷們應當已經對 Mazda 的 KODO 魂動設計語言相當了解,因為這正是原廠近年來用心著墨的嶄新設計風格。開宗明義即闡明擁有 KODO 語彙的 CX-3,理所當然的擁有大家熟悉、年輕有型的外貌,包含盾形式的水箱護罩,與水箱罩相連的銳利頭燈,加上犀利勾勒的霧燈組,整體看來相當俐落。

CX-3 擁有一副年輕有型的外貌,包含盾形式的水箱護罩,與水箱罩相連的銳利頭燈,加上犀利勾勒的霧燈組,整體看來相當俐落。

或許是因為與 Mazda2 共享造車平台的緣故,CX-3 從車側看去較 CX-5 緊緻小巧,但原廠仍在其前後輪拱之處以黑色防刮塑料點綴,輔以 18 吋的鋁合金輪圈,讓它流露出力量十足的態勢。車尾則同樣富含肌力,以大面積的防刮材質點出 CX-5 的跨界本質,同時,尾燈的造型同樣也是英氣逼人。

原廠在 CX-3 的前後輪拱之處,以黑色防刮塑料點綴,輔以 18 吋的鋁合金輪圈;車尾部份,則以大面積的防刮材質點出 CX-5 的跨界本質。
廣  告

與 Mazda2 共享資源的 CX-3,在內裝部份也與 Mazda2 十分雷同,維持了相當乾淨清爽的車室氛圍。儀表板為 3 格式設計,正中央的圓環為引擎轉速表,方向盤採用 3 輻式樣,並配上許多控制按鍵,讓駕駛在使用上更加便利。中央控台上配置了 7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下方並有 3 顆空調系統空置旋鈕;而在排檔鞍座的後方,還有一顆和歐系車款相似的控制旋鈕,可用來操作多媒體系統。

與 Mazda2 共享資源的 CX-3,在內裝部份也與 Mazda2 十分雷同,維持了乾淨清爽的車室氛圍。

雙動力配置,1.5 升 Skyactiv-D 柴油、2.0 升 Skyactiv-G 汽油

目前原廠仍未釋出 CX-3 的詳細動力數據,不過目前的資訊顯示,Mazda 將依照個別市場需求不同,提供兩種動力選項,分別是 1.5 升的 Skyactiv-D 柴油動力,以及 2.0 升的 Skyactiv-G 汽油動力,配置的變速系統則為 Skyactiv 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Mazda 將依照個別市場需求不同,提供兩種動力選項,分別是 1.5 升的 Skyactiv-D 柴油動力,以及 2.0 升的 Skyactiv-G 汽油動力;配置的變速系統,則統一為 Skyactiv 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原廠也表示,為提供 CX-3 更出色的操控性能,雖然標準車型採用了前驅設定,不過配有新一代 AWD 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也將會一併提供,另外,i-Activsense 進階安全系統也會順勢搭載,這意味著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都有機會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