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國內消費者十分關注新世代 Mazda3 在臺動態時,可別忘了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上,Mazda 除了推出全新 CX-3,也同步帶來兩款全新作品-小改款 Mazda6 與 CX-5,而如今原廠也將兩款新車資訊公諸於世,除此之外,全新的 CX-3 和大改款 Miata (MX-5) 也同步在車展上亮相。

在讓全新的 CX-3 曝光之後,如今 Mazda 同時將小改款 Mazda6 和 CX-5 的資訊公諸於世,一步步為 2014 年洛杉磯車展拉抬聲勢,除此之外,全新的 CX-3 和大改款 Miata (MX-5) 也同步在車展上亮相。

如同稍早報導中的預告,小改款 Mazda6 與 CX-5 本次的升級,著重在外觀造型微幅修改、車室鋪陳與配備更新,以及車室操控與舒適性的調整。首先,小改款 Mazda6 部分,車頭換上重新設計的前保桿,並在兩側加入鍍鉻飾條,而立體的 5 點式水箱護罩仍然十分搶眼,本次小改款工程中,亦強化車頭水平橫柵帶來的立體視覺效果,頭燈更可支援新世代 ALH 主動轉向式 LED 頭燈組。

車尾也呼應車頭而換上新式後保桿,尾燈組內也導入新的 LED 導光條,以在夜間能有更好的識別效果,並同時帶來更加強烈的科技感受。Mazda 期望除了透過本次的小改款,讓 Mazda6 保有 Kodo 魂動語彙的動感設計以外,也能讓小改款 Mazda6 帶來中大型房車的優雅姿態。

Mazda6 本次的小改款更新主要著重在於產品成熟度與品質的提升,並且在車頭上融入新的前保桿設計,車尾則加入了 LED 導光條,並同步強化 5 點式水箱護罩的立體視覺效果。

於車室當中,小改款 Mazda6 大致上維持原本駕駛導向的設計,不過原本整合於中控總成內的多媒體操控系統,在小改款後修改為和新世代 Mazda3 相似的設計,讓 7 吋液晶螢幕立於中控總成上方,因此包含引擎啟動鈕、空調出風口造型也隨之更動,Mazda 認為如此設計能夠為駕駛帶來更出色的使用體驗,並擁有更寬廣的駕駛視野。

小改款 Mazda6 大致上維持原本駕駛導向的設計,並且同時提升車室多處的質感鋪陳,同時包含駕駛坐姿、組裝品質和靜肅工程等等。

其餘更動重點,則是在於提升車室多處的質感鋪陳,同時包含駕駛坐姿、組裝品質和靜肅工程等等,也都是小改款工程的重點,讓小改款 Mazda6 一方面能夠傳達人馬一體的精神,另一方面也保有中大型房車應有的舒適乘車氛圍;在配備方面的修改部分,則包含新加入了 EPB 電子手煞車、更新後的 Mazda Connect 人因操控介面等等。

中控台上的獨立螢幕是小改款 Mazda6 更新之後的新設計,原廠認為如此設計可帶給駕駛更加出色的使用體驗,同時 EPB 電子手煞車也是本次新增配備。

傳動系統方面,目前原廠僅公佈 Mazda6 於美國市場上,仍然將提供最大馬力 184 匹的 2.5 升 Skyacitv-G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並可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排或是手自排變速系統,至於動力系統調校細節原廠並未詳加說明,不過倒是強調包含傳動系統和車室經過小改款更新後,其在高速公路上的 NVH 表現 (噪音、振動與舒適) 較小改款之前精進 25%。

小改款 CX-5 同步登場

同步登場的小改款 CX-5 部分,在小改款之後原本的網狀水箱護罩更換成更具現代風格的橫柵式樣,同時前保桿也換用更加立體化的手法修飾,並在兩側輔以高光澤烤漆飾板提升整體質感,而其頭燈同樣也能夠支援新世代主動轉向式全 LED 頭燈。

至於車尾部分,如同 Mazda6 小改款一般,於尾燈組之內加入了 LED 導光條,保桿則維持小改款之前的式樣,而為了再添小改款車型新意,原廠也提供新式樣輪圈組供消費者選擇。

CX-5 小改款之後原本的網狀水箱護罩更換成更具現代風格的橫柵式樣,同時前保桿也換用更加立體化的手法修飾,頭尾燈組部分也支援了主動轉向式 LED 頭燈,以及在尾燈組內導入 LED 導光條。

在車室中,小改款 CX-5 仍然維持將液晶螢幕整合於中控總成內的設計,而非如小改款 Mazda6 一般將螢幕獨立出來,儘管如此,小改 CX-5 仍然導入了新世代 Mazda Connect 人因多媒體操控介面,並且針對空調出風口以及空調介面的質感進行強化,同時在排檔桿座的左後方,也加入了 EPB 電子手煞車功能,提升駕駛者的便利性。而如同小改款 Mazda6 一般,小改款 CX-5 也針對車室用料質感、乘原舒適度和靜音工程強化。

小改款 CX-5 仍然維持將液晶螢幕整合於中控總成內的設計,而非如小改款 Mazda6 一般將螢幕獨立出來,不過也同樣享有新世代 Mazda Connect 人因操控介面以及電子手煞車。

傳動系統方面,Mazda 原廠目前也僅釋出美規車型供應 2.5 Skyactiv-G 動力資訊,原廠強調的高速公路 NVH 表現則是較小改款之前提升了 10%。另外,小改款後可支援包含 MRCC 主動定速巡航、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輔助系統。

廣  告

預計最快 2015 年中旬導入

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當中,Mazda 以 CX-3、大改款 Miata (MX-5)、小改款 Mazda6 和小改款 CX-5 等四款新車,組成堅強的參展陣容,而同時 Mazda 原廠也宣布小改款 Mazda6 和小改款 CX-5 預計將在 2015 年 1 月開始於日本和美國市場上販售,臺灣市場部分則預計最快約 2015 年中旬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