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除了在現正舉辦的洛杉磯上,一口氣展出了 4 款新車,同時為了迎接 11 月 28 日展開的泰國國際車展,Mazda 亦於今日 (11 月 21 日) 率先公開全新世代 Mazda2 Sedan 房車版的資訊,並且預計在 2015 年初在泰國展開販售。

近日 Mazda 推出新作的動作頻頻,除了在洛杉磯車展一口氣展出四款新車之外,還預告將在泰國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Mazda2 房車版。

隨著新世代 Mazda2 (日規車型稱 Demio) 於 2014 年 7 月首演之後,原廠如今也替部分市場推出的房車版本進行更新,因此就車頭造型設計而言,享有與掀背版車型一致的 Kodo 魂動設計語彙,中央多點式大型水箱護罩,再一次地強調的新世代車款的動感因子,搭配圓潤卻又銳利的頭燈組,組成一幅活潑生動的面容。

僅管是採用 3 廂房車設計,不過 Mazda2 Sedan 全車仍然傳遞著相當濃厚的動感韻味,並且在原有流暢的車側鈑金折線之下,透過柔和的 C 柱線條帶出房車的優雅風格。

因應房車型的設定,在保有原本車側流暢的鈑金折線的同時,透過優雅流線且厚實的 C 柱刻劃出房車型的優雅姿態,帶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尾廂蓋上 Mazda 設計師為其賦予類似旗艦車型 Mazda6 相仿的飛翼狀尾燈組,為整體帶來橫向擴張的視覺感受。

遠遠看去,新世代 Mazda2 Sedan 雖仿彿一輛縮小版的 Mazda6,但相較於 Mazda6 的優雅姿態,Mazda2 Sedan 則是多了分活潑靈活的氣息,不過目前可惜的是原廠並沒有公佈內裝設計細節以及相關規格資訊。

新世代 Mazda2 Sedan 雖仿彿一輛縮小版的 Mazda6,但相較於 Mazda6 的優雅姿態,Mazda2 Sedan 則是多了分活潑靈活的氣息,並且期望透過 3 廂房車設計帶給消費者更為實用舒適的選擇。

僅管如此 Mazda 原廠仍透露,新世代 Mazda2 Sedan 將先主要支援一具新研發的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以擁有更為經濟的油耗優勢,同時車室內亦可支援如 Mazda Connect 人因多媒體操控介面。

目前 Mazda 原廠並未公布 Mazda2 Sedan 的內裝設計與配備細節,不過大致上仍維持掀背版設計概念,後座估計會有更舒適的乘坐空間。
廣  告

國內暫無導入計畫

目前 Mazda 於泰國共有 Mazda3、CX-5 和 BT-50 等車款在市場上販售,2015 年初 Mazda2 掀背版與房車版雙雙推出上市後,將擁有更加堅強的車系陣容,而在臺灣部分,台灣馬自達目前並沒有 Mazda2 Sedan 導入之規劃,掀背版則預計在 2015 年引進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