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於 2014 年 8 月,報導 Mercedes-Benz 將進一步拓展旗下產品線,推出比「純正」AMG 車款稍稍弱化的版本:AMG Sport,目的即是針對同級市場中的 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以及 Audi S Models。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也宣告將在 2015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發表 AMG Sport 車型。

Mercedes-Benz 宣告將在 2015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發表 AMG Sport 車型,並發表了首張表 AMG Sport 車型廠圖,預估此兩款車型即是 GLE Coupe 450 AMG Sport 與 C 450 AMG Sport 。

在原廠先行公佈的 AMG Sport 廠圖中,更刻意讓 Concept Coupé SUV 車款的量產版本先行亮相,其是以現行 M-Class 發展而來的性能化 SUV 版本,且隨著 Mercedes-Benz 旗下車系的更名,其將以 GLE Coupe 稱之,而預計小改款後的 M-Class,也將使用 GLE 的車系名稱,讓 M-Class 車名正式走入歷史。

由 Concept Coupé SUV 車款量產而來的 GLE Coupe,乃是以現行 M-Class 發展而來的全新性能化 SUV 車款,小改款後的 M-Class 也將改採 GLE 的車系名稱。

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 AMG Sport 車型乃是 Mercedes-AMG 為了讓更多的消費者,可以用更為平易近人的價格、享有 AMG 帶來的高性能表現,所開發出市場定位介於一般市售車以及傳統 AMG 車型之間的全新車型。

此外據 U-ACR 了解,在第一款掛上 Mercedes-AMG 品牌型號的 Mercedes-AMG GT 跑車正式推出後,未來 Mercedes-AMG 品牌名也將陸續運用於其他 AMG 車款,正式成為 Mercedes-Benz 旗下的另一個高性能專屬品牌,一如 Mercedes-Maybach S 600 的 Mercedes-Maybach 品牌,將僅運用於旗下的頂尖豪華房車產品。

AMG Sport 車型市場定位介於一般市售車以及傳統 AMG 車型之間,圖左為 C 450 AMG Sport ,圖右則為 C 63 AMG,C 450 AMG Sport 在外觀上基本仍採用來自 AMG Line 的運動化套件,而 C 63 AMG 則擁有專屬的水箱護罩及空力套件設計,藉此區隔兩款車型的差異性。
廣  告

原廠目前雖未明確表示 AMG Sport 車型的首發車款,但由其提供的預告圖顯示,預估應是全新車系 GLE Coupe 450 AMG Sport 與 C 450 AMG Sport 兩款車型,兩者皆會採用一具沿用自 ML 400 及 C 400 所採用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 Mercedes-AMG 的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在 360 匹~370 匹之譜,且兩款車型皆將標配 AMG Line 運動化外觀及內裝套件,底盤部份也將進一步強化,使其整體性能表現較標準款車型更加出色。

GLE Coupe 450 AMG Sport 與 C 450 AMG Sport 兩款車型,兩者皆會採用一具沿用自 ML 400 及 C 400 所採用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 Mercedes-AMG 的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在 360 匹~370 匹之譜。(圖示為 ML 400)

至於在全新的 GLE Coupe 車系部份,預估其會與 AMG Sport 車型一起在 2015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首度現身,除了前述的 GLE Coupe 450 AMG Sport 車款外,預計將會推出同樣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GLE Coupe 400 車型,以及掛上 AMG 正統性能型號的 GLE Coupe 63 AMG 車款,其將搭載一具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將可擁有約 570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而小改款後、由 M-Class 更名為 GLE 的車系會否同步現身?亦值得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