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汽車製造商 Suzuki,才剛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全新大改款的 Vitara 車系,以新穎、流暢的外觀設計,深深擄獲了車迷們的心,不過,顯然原廠改革的野心並不僅限於此;根據最新傳出的消息顯示,包含這輛即將在 2015 年量產的 Vitara 在內,Suzuki 將可能在接下來的 3 年內,以每年推出 2 輛全新產品的方式持續更新麾下陣容,換句話說,從現在開始一直到 2017 年,將會有 6 輛全新的 Suzuki 車款與車迷見面。

最新消息顯示,包含這輛即將在 2015 年量產的 Vitara 在內,Suzuki 將可能在接下來的 3 年內,以每年推出 2 輛全新產品的方式持續更新麾下陣容,換句話說,從現在開始一直到 2017 年,將會有 6 輛全新的 Suzuki 車款與車迷見面。

這個訊息是由 Suzuki 英國販售行銷 (sales and marketing) 部門主管 Dale Wyatt,在日前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透露。而以目前 Suzuki 在英國販售的產品來看,其僅擁有 Alto、Splash (臺灣目前無)、Swift、SX4、SX4 S-Cross (臺灣名為 SX4 Crossover)、Jimny、Vitara 共計 7 款產品,那麼若是未來這個 6 輛全新車款的打造計畫如期上演,對於 Suzuki 來說將會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大變革。

Dale Wyatt 表示:「Suzuki 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在未來的 3 年內,於 A、B、C 級距當中各推出 2 款新車;其中有些是較為實用的車款,而其它的則是富有感性、外觀吸引人的帥氣車型。」

廣  告

觀察 Suzuki 在 2014 年的新車發表動作,於今年巴黎車展登場的第 4 代大改款 Vitara,以及日內瓦車展亮相的都會小車 Celerio,將會是原廠在 2015 年用以攻城掠地的戰將,6 輛新車計畫中的 2 輛,目前已經可以大致上確定,那麼,在 2016 和 2017 年,又會陸續推出甚麼作品呢?

除了今年巴黎車展登場的第 4 代大改款 Vitara,圖中這輛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都會小車 Celerio,也會是原廠在 2015 年用來攻城掠地的戰將。

Dale Wyatt 暗示道,接下來首先出現在車迷眼前的,將會是 1 輛可以與 Swift 共同防禦戰線的掀背車款。其表示:「這輛車款的現身,可提供將 Swift 納入考慮的消費者另一種不同選擇。它將會非常適合都會代步、相當實用,同時也會提供出乎意料的舒適乘坐感受;尺碼方面,它將比 Swift 高上一些,並輕上約 90 公斤,鎖定的對手就是 Honda Fit 所屬之級距。」而這款車也預計在 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登場,並自 2016 年開始販售。

Dale Wyatt 暗示,1 輛可以與 Swift 共同防禦戰線的掀背車款即將在 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登場,鎖定的對手,就是圖中這輛 Honda Fit 所屬之級距。

接下來現身的,有機會是預計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登場、Celerio 的雙生車款。Dale Wyatt 表示,這款車將會把重點擺在外觀的動感設計,而並非強調實用的內部空間。Dale Wyatt 說:「它就是一輛相當時髦 (funky) 的 A 級距車款。」而實際的量產排程,則預定在 2016 年下半年。

最後要推出的 2 款車,則可能是下一世代的 Swift,Dale Wyatt 也表示其將會擁有更多的運動元素;至於另外一款產品則尚屬未知數,目前呼聲最高的,即是全新大改款的 Jimny,畢竟,現行販售的第 3 代 Jimny,自發表以來、今年已邁向第 18 個年頭了。

自 1998 年發表以來,Jimny 也已邁向第 18 個年頭,早就超過大改款期限不知道有多久了,所以 Suzuki 會針對其推出新一代的產品,也是個頗為合理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