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12 月 22 日,Suzuki 發表了第 8 代 Alto 車系,並在日本市場正式上市,新車建議售價為 696,600 日元起(約合新臺幣 18.4 萬元)。新一代 Alto 車系外觀設計簡潔,並未依賴過多的線條鋪陳,同時採用了長軸距設計打造寬敞車室空間。動力方面,日本當地銷售的新一代 Alto 車系屬於 K-Car 等級,所以原廠為其配置了 660 c.c.的 3 缸引擎,官方表示最加油耗可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37 公里的水準,海外地區則將會根據市場的動力需求,進行調整。

Suzuki 於 2014 年 12 月 22 日發表了第 8 代 Alto 車系,並在日本市場正式上市,新車建議售價為 696,600 日元起(約合新臺幣 18.4 萬元)。新一代 Alto 車系外觀設計簡潔,並未依賴過多的線條鋪陳,同時採用了長軸距設計打造寬敞車室空間。

不依賴裝飾的設計革命

新一代 Alto 車系採用全新底盤平臺打造,大量採用高強度鋼材與超高強度鋼材,有效抑制車體彎曲與變形,車身強度較舊款車型提升約 30%。在提升強度的同時車身重量也同步降低,與舊款車型相比之下,減輕達 60 公斤水準。

在外觀造型方面,新一代 Alto 車系採用簡潔明快、復古個性的設計風格打造,Suzuki 提出不依靠過多設計的前提下,追求車輛本身美感之理念。新一代 Alto 車系整車稜角分明,車頭以方正的造型示人,並搭配側梯形的頭燈。在車頭大型標誌的右邊,是三道樹立著的進氣格柵,牌照框設計在下進氣格柵的左側,與進氣格柵形成不對稱的美感。

新一代 Alto 車系採用簡潔明快、復古個性的設計風格打造,Suzuki 提出不依靠過多設計的前提下,追求車輛本身美感之理念,與現行車款(下)圓潤化的外觀設計,有著明顯的差異性。

車身側面設計簡潔,沒有多餘裝飾與線條的修飾,並採用多幅輪圈來增加車輛的運動感。車尾造型以相同風格打造,但後車窗採用帶有斜度的設計,頗具新意,尾燈安置於後保險桿兩側,維持車尾的整體美感。

新一代 Alto 車系車尾造型以同樣以簡潔風格打造,後車窗帶有斜度的設計頗具新意,尾燈安置於後保險桿兩側,維持車尾的整體美感,車尾更具有濃郁的日系風格設定。

車輛內部設計簡潔鮮明,以黑白雙色調打造,並以方形造型為設計主軸,配以少量鍍鉻飾條來提升車室精緻度。儀表設計延續了微型車的既有簡潔特色,除時速表外,檔位、油耗等功能皆皆合在小型的液晶顯示幕中。在車室空間表現方面,受惠於領先同級車型的 2,460mm 長軸距設定,新一代 Alto 車系擁有更為寬裕的車內空間,其車內長度達到 2,040mm,後排腿部空間為 900mm。新一代 Alto 車系更標配 ABS 與 ESP 系統,並可選配偵測雷達與追撞預警系統等。

受惠於領先同級車型的 2,460mm 長軸距設定,新一代 Alto 車系擁有更為寬裕的車內空間,其車內長度達到 2,040mm,後排腿部空間為 900mm。
廣  告

全新引擎,超低油耗

動力方面,日本市場販售的新一代 Alto 車系搭載排量為 660 c.c 的直列 3 缸引擎,並推出俱備 VVT 可變氣門正時科技的高輸出動力版本,在 11.5 高壓縮比的設定下,俱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的引擎擁有 52 匹最大馬力與 6.42 公斤米最大扭力,未擁有可變氣門正時的引擎則為 49 匹最大馬力與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提供 5 速手排、5 速 AGS 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CVT 變速箱可供選擇。Suzuki 表示新一代的動力配置將擁有更強的加速性能表現。

日本市場販售的新一代 Alto 車系搭載排量為 660 c.c 的直列 3 缸引擎,在 11.5 高壓縮比的設定下,俱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的引擎擁有 52 匹最大馬力與 6.42 公斤米最大扭力,未擁有可變氣門正時的引擎則為 49 匹最大馬力與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

作為微型車款,新一代 Alto 車系在油耗方面有著驚人的表現,受惠於電腦有效控制爆震與降低引擎摩擦機件配置,以及 EGR 廢氣回收系統等等的輔助下,在日本 JC8 油耗認證測試規範下,新一代 Alto 車系平均油耗最佳每公升可行駛達 37 公里,與現行車款平均油耗每公升行駛 19.2 公里的表現,明顯更為出色,但現行車款搭載的為 1.0 升引擎,與日規車型的動力配置有所不同。在底盤部份,則提供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