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國內歌手一支探討同性戀認同的 MV,讓國內同性戀議題又再次受到關注。雖然現代社會不斷在進步,但有許多傳統觀念還是在部分民眾腦中根深柢固,反觀法國、丹麥、英國等已通過同性婚姻之國家,就顯得開放的多。

英國廣播電台 Car Talk 分別針對女同志及男同志作了一項調查,想知道他們心目中的車款排名。從結果可以看出,女同志的喜好車款較屬貨卡車、跨界休旅車一類;而男同志的部分較無特定車款,但屬敞篷類型的有 3 款。

「她」最愛的車款排行

第 10 名:Chevrolet S10

「耐操、實用、價錢可負擔、對女同志來說形象剛毅。」

第 9 名:Volvo Wagon 旅行車型

「感覺是有智慧的女同志會擁有的車款,品牌的 V 很吸引注意力。」

第 8 名:Ford Ranger

「可以載運小艇、露營、越野單車,什麼都可以載!」

第 7 名:Nissan X-Terra

「車內空間大到感覺可以裝進所有的傢俱;外型也滿可愛的,如果貼上彩虹貼紙會更可愛。」

第 6 名:Geo Tracker

「對預算低、較粗獷的女同志來說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而且它的空間可裝下 2 隻大獵犬。」

第 5 名:Honda CR-V

「在 Lilith Fair 音樂節的停車場上看到 5 千輛 CR-V......那你瞭了嗎?」(註:Lilith Fair 音樂節為提倡女性平權之音樂節)

第 4 名:Ford F-150

「感覺可以搬運一拖拉庫的東西。」

第 3 名:Jeep Wrangler

「雖然 Subaru 的油耗數字比較漂亮,但 Jeep 的外型比較 Man。」

第 2 名:Subaru Forester

「Martina Navratilova 是代言人,你還能說什麼。」(註:Martina Navratilova 為捷克知名女網球選手,單打排名曾獲世界第一,於 1980 年出櫃,也是世界上最早公開自己是女同性戀的知名運動員之一)

第 1 名:Subaru Outback

「對單身女性來說 Outback 運動風足夠,而對有家庭的女性來說又是很實用的車款。」
廣  告

「他」最愛的車款排行

第 10 名:Chrysler Sebring

「如果有一輛車專屬皇后的話,那一定非 Sebring 莫屬。」

第 9 名:Volkswagen Cabrio 敞篷車型

「不需要貼彩虹貼紙,Volkswagen 的敞篷車型對我來說就足以代表一切。」

第 8 名:Volkswagen Golf

「Golf 廣告裡的帥哥很吸引人!」

第 7 名:Saturn SC1

「我發現我已經完全被 Saturn SC1 吸引住了,眼睛完全離不開這輛車,我戀愛了。」

第 6 名:Saab 900

「Saab 900 的座椅加熱功能感覺是世界上最知道如何照顧你臀部的座椅。」

第 5 名:Mazda MX-5 (Miata)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這輛車載著兩個可愛的男人,車牌則是 str8 not,我還需要多說什麼嗎?快點秀出你的肌肉還有你的 Armani 絲質上衣!」(註:str8 not 諧音為 straight not,為不是異性戀之意)

第 4 名:Jeep Wrangler

「這輛車很吸引男子們的目光,然後不要沾到泥土的話,其實紅色也很好看。」

第 3 名:BMW 3-Series

「白色、紅色、香檳色都是我們喜歡的顏色。」

第 2 名:Volkswagen Beetle

「花瓶、紫色閃電,足以說明一切。」

第 1 名:Volkswagen Jetta

「完全是一款誘人的車!上禮拜我愛上了一個開 Jetta 的男人,我下次再見到他,會要求他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