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個市場新年式車型陸續發表,BMW 原廠也在今日 (1/14) 針對麾下部分車系,發表 2015 年式車型的動力更新,包含提供更多的動力選項或是額外選配套件,讓消費者擁有多元的選擇,升級的對象,則涵蓋了大家熟知的 2 Series、3 Series 以及 4 Series。原廠並表示,藉由植入擁有最新 BMW TwinPower 渦輪科技的引擎,消費者更能享受 BMW 帶來的駕駛樂趣。

隨著各個市場新年式車型陸續發表,BMW 原廠今日 (1/14) 針對麾下部分車系,發表 2015 年式車型的動力更新,包含提供更多的動力選項或是額外選配套件,讓消費者擁有多元的選擇。

此外,從 2015 年 3 月開始,BMW 原廠也會發表一款 5 Series 的 Edition Sport 車型,並針對 2 Series Coupe 車型、提供包含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以及 M Sport 等四種套件,且最新的 Professional 導航系統也將會成為 2 Series Coupe 的選配。M3、M4 Coupe 與 M4 Convertible 將擁有由 BMW Individual 部門提供的專屬套件,而 i8 將植入 Pure Impulse Experience 套件強化。

BMW 2 Series 雙門、敞篷車型升級

全新 BMW TwinPower 渦輪科技的導入,將讓 2 Series 在油耗表現與操駕樂趣兩者間獲得極佳的平衡。218i Coupe 與 218i Convertible 兩款入門車型,將配置一具已出現在新一代 Mini Cooper 上的 1.5 升 3 缸渦輪汽油動力,並維持 136 匹最大馬力與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都可選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部份,218i Coupe 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8.2~19.6 公里;218i Convertible 則為每公升 17.2~18.9 公里。

218i Coupe 與 218i Convertible 兩款入門車型,將配置一具已出現在新一代 Mini Cooper 上的 1.5 升 3 缸渦輪汽油動力,並維持 136 匹最大馬力與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都可選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此外,原廠也首度提供 220d Coupe 車型四輪驅動的配置,變速箱標配的則是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數據顯示,220d xDrive Coupe 四驅車型,可在 6.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較後驅車型縮短了 0.2 秒,並且在油耗方面擁有每公升 21.3~23.3 公里的表現。

除了在動力上的更動之外,2015 年 3 月開始,原廠將會額外提供 2 Series Coupe 四種套件選擇,包含了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以及 M Sport 套件,讓駕駛人更能依需求客制愛車,且無論是 Coupe 或 Convertible 車型都會擁有新樣式的鋁圈選配。

最新 Professional 導航系統的植入,也是本次 2 Series Coupe 將獲得的更新之一;這套系統除了圖像顯示方式更為精進之外,駕駛人也可以直接透過手機幫導航系統更新圖資。而 2 Series Coupe 同樣也將支援運動指示表 (sport indicator),駕駛人可即時獲得引擎馬力、扭力的輸出狀況,強化車輛的運動表現。

最新 Professional 導航系統的植入,也是本次 2 Series Coupe 將獲得的更新之一;這套系統除了圖像顯示方式更為精進之外,駕駛人也可以直接透過手機幫導航系統更新圖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入門柴油車型追加、配備更新

自 2015 年 3 月開始,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將新增一款入門的柴油車型:214d Active Tourer。214d Active Tourer 配備了一具直列 3 缸柴油渦輪引擎,雖然最大馬力僅有 95 匹,但其依然可產出飽滿的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12.9 秒,日常生活代步相當夠用。油耗表現則相當驚人,其擁有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25.6~26.3 公里的優異表現。同時,原廠也提供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一套名為 Travel Package 旅行套件選擇,讓車主可以更盡情享受戶外生活。

自 2015 年 3 月開始,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將新增一款入門的柴油車型:214d Active Tourer。214d Active Tourer 配備了一具直列 3 缸柴油渦輪引擎,雖然最大馬力僅有 95 匹,但其依然可產出飽滿的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

316d 車型動力更新

316d Sedan 房車與 316d Touring 旅行車型都將植入一具新世代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擁有 116 匹的實力,並將最大扭力提升了 1 公斤米、達到 27.5 公斤米的表現,變速箱的選擇則為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

316d Sedan 房車與 316d Touring 旅行車型都將植入一具新世代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擁有 116 匹的實力,最大扭力達到 27.5 公斤米的表現,變速箱的選擇則為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

316d Sedan 可在 10.7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每公升 23.3~25.6 公里的平均油耗;316d Touring 則是可在 11.2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平均油耗則有每公升 21.7~24.4 公里的表現。

418d Coupe 首次現身,420d Coupe、420d Gran Coupe 動力升級

2015 年 3 月,市場上將會出現一款 4 Series 的入門柴油車型:418d Coupe,而這也是 4 Series 所擁有的第 5 款柴油動力。418d Coupe 同樣搭載著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可產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8.6 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變速箱方面,標配的是 6 速手排,駕駛人也可選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23.8 公里。

2015 年 3 月,市場上將會出現一款 4 Series 的入門柴油車型:418d Coupe,而這也是 4 Series 所擁有的第 5 款柴油動力。418d Coupe 同樣搭載著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可產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420d Coupe、420d Gran Coupe 則同樣配置了新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與之前相比,新引擎增加了 6 匹馬力、達到 19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最大扭力方面增加了 2 公斤米、來到 40.8 公斤米的輸出,亦可選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油耗部份,420d Coupe 擁有每公升 23.3~25 公里的表現;420d Gran Coupe 則擁有平均每公升 23.3~25 公里的實力。

油耗部份,420d Gran Coupe 則擁有平均每公升 23.3~25 公里的實力。

除了動力上的進化,新的排氣系統 (包含新的排氣尾管) 同樣也會是 4 Series 的更新重點;418d Coupe 的尾管直徑為 75mm,而其餘配置 190 匹最大馬力柴油引擎的 4 Series 車型,排氣尾管則為雙排流設計,直徑是 70mm。

廣  告

更動感的選擇,5 Series Edition Sport 車型

持續在 4 缸引擎與四輪驅動科技的精進,讓 5 Series 的運動氣息更為提升。520d xDrive Sedan 與 520d xDrive Touring,配置了可產出 190 匹最大馬力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並分別擁有每公升 22.2 與 20.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520d xDrive Sedan 與 520d xDrive Touring,配置了可產出 190 匹最大馬力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並分別擁有每公升 22.2 與 20.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而 Edition Sport 車型則是讓 5 Series 不管在房車或是旅行車型部分,都更臻進化。Edition Sport 所提供的外觀與內裝套件,可適用在 5 Series 的任何一款車型,包括屬於 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 M550d 也可選配;套件包含了皮革包覆的方向盤、LED 霧燈、以及 BMW Individual 提供的高光澤 Shadow Line 18 吋雙肋式鋁圈。並且在車色方面也有新的選擇,包含 Mediterranean 金屬藍、Mineral 金屬灰,以及 5 Series Gran Turismo 專屬的 Kashmir 金屬銀色烤漆。

Edition Sport 所提供的外觀與內裝套件,可適用在 5 Series 的任何一款車型,包括屬於 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 M550d 也可選配。而車色方面也有新的選擇,包含 Mediterranean 金屬藍、Mineral 金屬灰,以及 5 Series Gran Turismo 專屬的 Kashmir 金屬銀色烤漆。

M3、M4 Coupe、M4 Convertible 的專屬 Individual 選配

2015 年 3 月起,M3、M4 Coupe、M4 Convertible 將擁有專屬的消光車色選配,包含 Frozen 金屬黑、Frozen 金屬銀、Frozen 金屬紅以及 Frozen 金屬白。此外,一系列的優質內裝選配也將隨之提供,舉例來說,M4 Coupe 將可選配 Individual 的 Merino 真皮內裝舖陳,並用對比色縫線妝點,增加整體視覺氣勢。

2015 年 3 月起,M3、M4 Coupe、M4 Convertible 將有專屬 Individual 選配。

BMW i8 套件追加

除了 BMW「傳統」的車款之外,BMW i8、這輛令人眼睛一亮的油電混合動力跑車,也將在外觀與內裝配備上進行更新。Pure Impulse Experience 套件將是駕駛人顯現個人品味的良好媒介,不僅看起來相當吸睛,同時也強調出 BMW i 子品牌的豪華實力。

Carpo Carum 灰色內裝,是 i8 極具創意、運動氛圍的車室呈現;透過自然的真皮材質與打孔皮革互相輝映,BMW i 的藍色基調顯露無遺,配上在安全帶或是坐墊上的雙縫線鋪陳,整體更流洩出不凡氣質。儀表板則使用金屬材質舖陳,中央控台以及車門飾版同樣也使用金屬材質包裹。而皮革引擎蓋與黑色卡鉗,則是另一種特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