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2014 年初就已在 CES 消費性電子大展上推出 FCV (Fuel Cell Vehicle) Concept 氫燃料電池的概念車款,並於 2014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首度展演其量產版本 Mirai。目前已在 2014 年 12 月 15 日於日本開賣,售價為日幣 723.6 萬元 (約為台幣 196.1 萬元),美國及歐洲則在 2015 年開始販售。

Toyota 昨日宣布,Mirai 在日本開賣後的第 1 個月隨即接下高達 1,500 輛的訂單,遠遠超過原先預計在 2015 年底前販售 400 輛的目標。

就在日本開賣後的 1 個月,Toyota 昨日 (15 日) 宣布,Mirai 在第 1 個月隨即接下高達 1,500 輛的訂單,遠遠超過原先預計在 2015 年底前販售 400 輛的目標,而政府機構、公司行號,與個人購車比例大約為 6:4。但 Toyota 表示,由於訂單超出原先所預期的數量,可能等待時間會比預期中還要漫長。

廣  告

巡航 500 公里,氫燃料技術大家用

目前市場上最具話題性的氫燃料電池,是藉由氫氣、氧氣作用時所產生的化學反應來提供電力,而其作用後只會排放出水蒸氣,不會產生像二氧化碳這種對環境造成一定影響的氣體,可以說對環境非常友善。Toyota 打造出的氫燃料電池車 Mirai,其動力採用氫燃料電池組及一組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 153 匹、最大扭力 34.2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只需 10 秒。在充滿燃料的前提下,Mirai 的巡航里程可達到約 500 公里,而燃料用罄時補滿的時間也僅需約 3 分鐘。

在氧氣及氫氣的作用下,氫燃料電池車款即可生成動能,而排放出來的只有水蒸氣。

2015 年 CES 大展上,Toyota 資深副總 Bob Carter 表示:「當你分享了好點子,那美好的事就會發生。」並宣布將開放自家氫燃料電池的專利技術,包括約 5,680 項氫燃料電池及 Mirai 的相關專利,讓全球各界同樣深耕於此領域的車廠或專家,也能一同鑽研,期望能提升全球氫燃料技術發展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