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已為各位網友帶來有關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的各項最新科技,包含先前在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揭露的透明引擎蓋 (transparent bonnet) 概念,以及 Transparent Pillar (隱形車柱) 等,都是原廠為減低行車傷亡所推出的安全技術,也讓世人驚嘆汽車科技真是日新月異。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揭露的透明引擎蓋 (transparent bonnet) 概念,展現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的越野能力。
Transparent Pillar (隱形車柱) 則能提升都會區的行車安全。

而日前 Jaguar 品牌設計總監 Ian Callum 出席 2015 北美車展時,更進一步表示,目前原廠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車窗控制功能;未來,駕駛人不再需要透過實體按鈕控制車窗,而僅需觸摸車窗玻璃上的某特定區域,車窗就回自動升起或降下,對於行車安全性又進一步提升。Jaguar Land Rover 也表示,這項科技進入實際的投產時間將不會太久。

Jaguar 品牌設計總監 Ian Callum 表示,目前原廠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車窗控制功能,未來,駕駛人不再需要透過實體按鈕控制車窗,而僅需觸摸車窗玻璃上的某特定區域,車窗就回自動升起或降下,對於行車安全性又進一步提升。 (圖僅為示意,無關該科技)

Ian Callum 表示:「舉例來說,當你正在高速公路上以特定速度巡航,若此時把眼睛從路況上移開,將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這項新科技就是讓你不用分神找開關,當你需要降下車窗時,只要輕輕觸碰車窗,埋設在玻璃中的感測器就自動將車窗降下,實在相當方便。」「雖然目前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們詳細的資訊,但我可以保證這項科技正緊鑼密鼓的測試當中,相信用不了多久,消費者就可以在我們的車款上見到。」Ian Callum 補充道。

廣  告

而目前我們可以在 Jaguar XF 車系當中,見到類似概念的機械結構,其將手套箱的開關整合到一個小小的按鈕上,讓乘客或駕駛者不用分神找尋手套箱的開關,也讓開車更加安全。可以預期的,Jaguar 車窗控制技術也將依此邏輯設。

目前我們可以在 Jaguar XF 車系當中,見到類似概念的機械結構,其將手套箱的開關整合到一個小小的按鈕 (圖中紅圈處),讓乘客或駕駛者不用分神找尋手套箱的開關,也讓開車更加安全。

目前官方仍未有該科技的詳細資訊,不過我們可以猜測,未來 Jaguar 應該會逐步減少車上的實體按鈕,將駕駛人所需要控制的變因減到最少,而這應當就是從需要駕駛人時時刻刻專心開車的階段,晉升到完全交由車輛自動駕駛之間的過渡期吧!U-CAR 將持續為你關注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進一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