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科普雜誌 Popular Science,在 2015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上,將 Audi 所開發之虛擬座艙科技 (Virtual Cockpit) 及新世代 MMI (Multi-Media Interface) 系統,納入其「未來產品 (Product of the Future)」獎項。

儀表與多媒體資訊結合

Audi 所開發的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是以虛擬座艙科技打造。Audi 將傳統儀表板去除,改以使用 Nvidia 四核心處理器、60 fps、12.3 吋的彩色 TFT 液晶螢幕,並將儀表板原有功能,及其他駕駛所需資訊全部整合,讓駕駛人在開車時不用分心,眼睛離開前方道路的時間也能縮短,專心駕駛也能控制車輛內的其他功能。

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使用 12.3 吋的彩色 TFT 液晶螢幕,並將所有駕駛所需資訊全部整合其上。

Audi 在 2014 年 3 月舉辦的 Volkswagen 集團之夜上,使大改款 TT 正式亮相,其內裝正是搭載全新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而 2014 年 12 月,讓車迷們期待了 10 年,終於在官網上現身的大改款 Audi Q7,原廠表示,也將搭載新世代 MMI 系統。但 TT 與 Q7 的 MMI 系統較不一樣的是,TT 所搭載的 MMI 系統是將駕駛所需資訊與多媒體娛樂系統皆整合在儀表板位置的 12.3 吋螢幕中,並不像 Q7 在中控台處,另有一加入了 all-in-touch 觸控式設計的大尺寸觸控介面。

全新 MMI 系統能透過 LTE 連上網際網路,將車輛變身為 Wi-Fi 行動熱點,讓車內乘客能自由使用網路;另外 Q7 的乘客,還能藉由後座裝置的 10.1 吋的平板電腦,以 Wi-Fi 與 MMI 系統連結,直接操作衛星導航、音樂播放等功能,讓每個座位上的乘客皆能隨心所欲地控制車內系統。

Q7 後座的乘客,也可以藉由 10.1 吋的平板電腦輕鬆控制 MMI 系統。
廣  告

美國知名科普雜誌

本次作為評選的 Popular Science 雜誌,為美國知名科普雜誌,每個月提供讀者包括汽車、電腦、通訊、科學、航太等領域新知,而每年舉行 CES 大展時,Popular Science 也會提供一系列相關報導。本次 2015 CES 大展上,Popular Science 的編輯們就從眾多產品中,挑選出 10 項可被列入未來產品獎的產品,另外 Ford 所推出的全新多媒體系統 SYNC 3、Mercedes-Benz F 015 自動駕駛車、及 Volkswsgen Golf R Touch 的全新觸控車載系統與手勢控制功能等科技,也被 Popular Science 選為 2015 CES 大展上最酷的產品。

(Mercedes-Benz F 015 自動駕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