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12 月份,Mercedes-Benz 正式推出了旗下重量級車款的新世代車型:205 世代 C-Class 房車,接著便在 2014 年 5 月推出旅行車款 C-Class Estate,同時高性能成員 C 63 AMG 也將相繼報到,如今剩下的就是廣受許多車迷歡迎雙門轎跑車型 C-Class Coupé,還有敞篷車型尚未面世。

雖然車壇上關於其發表時程有著許多傳言,不過到近日海外媒體才在德國補捉到第一組新世代 C-Class Coupé偽裝測試車的照片,說明距離其全球首演的時間已越來越近,而以海外媒體掌握資訊與時間推算,2015 年 9 月份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有可能為新世代 C-Class Coupé全球首演的場合。

近日海外媒體才在德國補捉到第一組新世代 C-Class Coupé偽裝測試車的照片,整體車頭造型與房車版有多處相同,以海外媒體掌握資訊與時間推算,2015 年 9 月份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有可能為新世代 C-Class Coupé全球首演的場合。

205 世代房車版問世時,全車裡外多處向旗艦車款看齊的設計,使房車版在問世之後便獲得不少肯定,而如果從近日在德國曝光的測試車照片來看,儘管包覆了層層偽裝,然而車頭主要設計特色還是可以清楚看出與房車般相通的設計精神,而偽裝車上還搭配了運動氣息加強盛的單柵星點式水箱護罩,和房車版新成員 C 450 AMG Sport 有著相同的設計,可以推測試車的車型亦可能為此車型。

本次曝光的偽裝測試車搭載運動氣息更為強盛的單柵星點式水箱護罩,和房車版新成員 C 450 AMG Sport 有著相同的設計。

車頭上運用的家族化設計特徵是可以推測的,雙門轎跑的優雅和跑車精神,當然得透過車頂以及車尾來突顯,而從偽裝測試車上可以見到與房車版截然不同的車頂線條,從房車的中規中矩幻化為流暢優美的弧線;車尾部分偽裝雖然特別經過了強化,不過仍然可以觀察到與房車不同的設定,尾廂蓋上特意拉出的壓尾擾流設計角度更為上揚,搭配十分厚實的保桿之下,在偽裝之中顯露一絲性能動感氣息。

至於在傳動系統部分,儘管目前沒有任何官方消息露出,然而可以想見現用於 C-Class 房車的多具汽柴油動力單元,包含 C 450 AMG Sport 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及高性能車型 C 63 AMG 採用的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將可支援其上。

廣  告

目前各界推測 C-Class Coupé將可能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問世之後將與 BMW 4 Series 和 Audi A5 Coupé正面交峰。而在國內市場部分,以台灣賓士導入新車節奏而言,估計在 C-Class Coupé全球首演結束後,國內消費者將可能在不久的未來一親芳澤,而 U-CAR 也將持續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