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瑞典的汽車製造商 Koenigsegg,麾下產品向來以超高性能的表現而聞名,而即將在 2015 年 3 月份熱鬧開演的年度車壇盛事:日內瓦車展,Koenigsegg 當然也不會甘願缺陣其中;原廠日前就在官網上預告,將在展上推出一輛名為「Regera」的超級跑車 (megacar),雖然目前尚未公布詳細的規格數據,但根據外界推測,Regera 將有極大可能超越自家產品 Koenigsegg One:1 的威猛表現,擁有突破 1,340 匹最大馬力的可怕實力。

Koenigsegg 將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一輛名為「Regera」的超級跑車 (megacar),雖然目前尚未公布詳細的規格數據,但根據外界推測,Regera 將有極大可能超越自家產品 Koenigsegg One:1 的威猛表現,擁有突破 1,340 匹最大馬力的可怕實力。

會有這番推論並不是憑空想像,因為從歷年來日內瓦車展的經驗,Koenigsegg 皆會帶來超越前一年度車款的最新力作,即可略知一二;再加上車名的 Regera 在瑞典語中是「統治、領導」之意,原廠對這輛最新力作所投注的心力,想必是不言可喻。

廣  告

以 Koenigsegg 去年 (2014 年) 所打造的 One:1 為出發點,其擁有一具 5.0 升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產出誇張的 1,340 匹最大馬力,配上僅有 1,340 公斤的車體重量,馬力重量比達到相當誇張的 1kg/1ps,極速更可達到時速 439 公里 (273 英里);若 Regera 還能一舉突破此種表現,那麼,其深厚的底蘊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One:1 擁有一具 5.0 升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產出誇張的 1,340 匹最大馬力,配上僅有 1,340 公斤的車體重量,馬力重量比達到相當誇張的 1kg/1ps,極速更可達到時速 439 公里 (273 英里)。

外界也猜測,或許是受到 Ferrari 先前推出、最大馬力 1050 匹、賽道專用的 FXX K 所影響,加上 McLaren 也預計在本年度的日內瓦車展上,展出一輛最大馬力破千匹之 P1 GTR 的刺激,Koenigsegg 在面對競爭對手的積極強攻下,顯然不想坐以待斃,所以 Regera 的推出,在某種程度上,應該也帶有 Koenigsegg 欲證明自己才是霸主的宣示意味。

Ferrari 先前推出的賽道專用 FXX K,最大馬力有 1050 匹。

Koenigsegg Regera 預計在 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亮相,而原廠也宣布,將會在展上帶來一輛 Agera RS 與之同台展演;Agera RS 預計比現行破千匹最大馬力的 Agera R 還要更加強悍,無論是在引擎輸出或是車體輕量化表現皆然。U-CAR 將持續為你專注這兩輛性能神獸,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