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市場的 SUV 級距,近年戰況十分激烈,不只是一般車廠,連豪華車廠也動作頻頻,各家不斷有 SUV 的相關消息產生。而先前英國頂級豪華車廠 Rolls-Royce 表示,雖仍在審慎評估中,但未來可能會順應這股豪華休旅潮流開發新產品;最近原廠證實,其確實有打造全新車款的計劃,並表示,此車款將為一款車高較高、且能適應各種地形的產品。

英國頂級豪華車廠 Rolls-Royce 證實,目前正開發一款能適應各種地形的全新車款,且很可能就是屬於豪華休旅級距。

據美國研究調查機構 IHS 的數據指出,自 2008 年至 2013 年,全球 SUV 銷售量以飛躍性的 88.5%不斷增長,而 IHS 也預估在 2016 年時,世界上每賣出 5 輛車其中就會有 1 輛為 SUV,如此成長快速的市場,各家車廠絕不會放過。但不只一般 SUV,豪華車廠也開始積極開發自家豪華休旅產品,大家最熟悉的,應屬 Porsche Cayenne 及 Range Rover,其他如 Mercedes-Maybach、Maserati、Lamborghini 等皆透露開發 SUV 的消息,而前陣子才確認產品名稱的 Bentley Bentayga,原廠則是表示預計 2016 年將量產上市。

Bentley 在 1 月中宣布正式加入 SUV 戰爭,並同時公布其豪華休旅的產品名 Bentayga。

近期 BMW AG 董事會成員 Peter Schwarzenbauer 及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發表一份聲明稿,表示為了滿足車迷們的渴望,目前 Rolls-Royce 正在打造一全新車款,除了外觀造型較一般 Rolls-Royce 車款不同之外,還提到其車體將由鋁合金打造,且車高較高,將能適應各種地形,使車主能夠駕駛此車來去自如。雖官方沒有證實此為一輛 SUV 車款,但由上述線索即可推測這可能就是 Rolls-Royce 目前正在打造的 LSUV 豪華休旅。此車款仍在開發階段,未來透過層層把關以達到其品牌的標準後,原廠表示可能直至 2018 年才會發表。

廣  告

彭博社的報導指出,Rolls-Royce 全新 SUV 可能搭載 V12 汽油引擎並使用四輪傳動系統,外觀部分將維持品牌著名的直瀑式水箱護罩設計,而內裝使用飾板木材、羔羊毛地毯、珍珠母貝裝飾等高級飾料打造,另外還備有香檳保冷室、及防彈手套箱以供乘客使用。

據 U-CAR 目前掌握的消息,先前 Rolls-Royce 曾向母集團 BMW 申請重新整理廠區,目的就是為了期望能有足夠的空間來開闢此 LSUV 的全新生產線。Rolls-Royce 這款 LSUV 未來若上市,售價大約落在 20 萬歐元以上 (約臺幣 8 百萬),不僅維持在超豪華級距,還可能成為市場上最昂貴的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