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日也透過官方媒體網站,預告了 3 月份的 2015 日內瓦車展上,將展出多款改款新作,包含了 2008 年於歐洲市場發表、2011 年推出小改款的 Avensis 車系,將於 3 月初揭示全新世代;而相形於 Avensis、國內消費者比較熟悉的 Auris 車系,包含了 Auris Hatchback 與 Auris Touring Sports,也將發表產品週期間的小改款車型。

Toyota 近日公佈,將於 2015 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小改款的 Auris 車系,也就是 Auris Hatchback、Auris Touring Sports 的小改款。

歐規 Auris 與 Corolla 車系之間,有著相當濃厚的血緣關係,箇中關係要從 10 代 Corolla 開始說起,Auris 初代在 2006 年問世,主要是因應 Corolla 在歐洲市場表現不如原廠預期,因此 Toyota 希望以歐洲市場接受度最高的掀背車款來取代,Auris 正是在這樣的機緣下問世。不過,Corolla 並未就此消失於歐洲市場,現今 Toyota 歐洲產品線中,中型轎車戰力仍由 Corolla 擔綱,而 Auris 車系則分別有 Hatchback,以及旅行車的 Auris Touring Sports 兩種。

Auris 車系的小改款,從原廠僅公佈的相關照片來看,車頭造型有著截然不同的氣息。上圖為小改款之 Auris Hatchback,下圖則為小改款前的 Auris Hatchback。

Auris 車系與 Corolla 乃是基於相同底盤架構打造而成,澳洲市場更直接採用 Corolla 之名推出,血緣關係自不在話下;將於 2015 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Auris Hatchback、以及 Auris Touring Sports,乃是屬於 2012 年所發比的 2 代車型小改款,原廠並未公佈相關細節,但從其揭示的外觀照片來看,車頭造型有著不小幅度的改變。

廣  告

水箱護罩線條起伏更為明顯,保桿樣式也從原先的圓潤改以方正立體,營造出厚實的視覺感受,下氣壩則從原先的梯形,更改為橫條式設計,霧燈也因此整合於其中,頭燈造型雖與小改款前相近,但卻有著較立體的線條組合,同時也加入框式及燈眉,眼神更顯銳利。

內裝部分同樣也有進行了小針美容,包含潛望鏡式之儀表組、空調系統操作介面等的改變。上圖為小改款後的車室照片,下圖則為 2 代 Auris 之設計。

原廠同樣也僅公佈一張車室內裝照片,基本上還是維持小改款前的架構,僅在細部進行調整,包含了潛望鏡式儀表,空調系統介面則重新整合,從車室內裝圖的排檔桿樣式、藍色 Keyless 的 Power 啟動按鍵,在在顯示這乃是一輛 Hybrid 車款,也符合原廠所表示的,Hybrid 將仍為車系之主要銷售目標。

隨著日內瓦車展開幕時間的近逼,相信原廠也將陸續公布更多產品細節,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爲大家帶來更完整的 Auris 小改款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