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amry 將推出小改款的消息,在 2014 年下半年度就已經引起國內消費者熱烈討論,U-CAR 討論區也有網友捕獲小改款偽裝車的間諜照,也讓國內車迷得以略窺小改款 Camry 的樣貌;近日,U-CAR 編輯部前往 Toyota 展間賞車時,掌握到小改款 Camry 更進一步的消息。

即將於 3 月 11 號上市發表的 Camry,除外觀內裝的改變外,動力及車系編成也大輻調整;取消原先的三種動力配置,改以新的缸內直噴 2.0 升引擎,以及 Hybrid 等兩款動力,並以 2.0 升 3 車型、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 4 車型的選擇,以及增加安全防護配備,讓本次的大輻度小改款 Camry,擁有更優勢的產品吸引力。

和泰汽車將於 3 月中旬在國內發表小改款的 Toyota Camry,圖為 2014 年歐洲市場發表的小改款 Camry。本次改款幅度相當大,最主要的就是動力系統的調整,取消 2.5L 車型,而 2.0L 版本則改以缸內直噴的新引擎,來優化性能與效能表現。

Toyota Camry 本次週期間的改款,雖然稱為小改款,但實際上改款幅度相當大,車頭與車尾造型皆與改款前有著大幅變化,車身尺碼則在車長部分有所不同,小改款後的 Camry 車身尺碼為 4,850╳1,825╳1,570mm,對比改款前長度增加了 25mm,其餘則維持既有,軸距部分也同樣保持在 2,775mm 的水準。動力編成部分除取消原本 2.0L、2.5L 以及 Hybrid 等三種動力編成,改以 2.0L 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組成。

雖然小改款前後同為 2.0L 的入門選擇,但小改款後的 2.0L 引擎,卻是採用 D4-S 缸內直噴引擎,並搭配全新調校的 6 速手自排速箱,在動力與效能方面都有所提升;這具 2.0 升缸內直噴引擎,能帶來 16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0.3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掌握到的資料中顯示,Camry 2.0L 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6 公里,對比小改款前的動力及油耗成績,導入缸內直噴引擎後的 Camry,效能與性能都有著不錯的影響。

至於車系頂級的 Camry Hybrid,則維持既有的國產唯一 Hybrid 優勢,在動力配置上並未進行更動,仍舊維持現行 2.5 升直 4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供輸 205 匹綜效馬力的演出。針對國內消費者日漸重視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部分,Toyota Camry 在本次小改款中也導入多項安全配備,包含增列氣囊、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VSC 車身穩定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PCS 主動式防碰撞系統等。

廣  告

安全配備的配置,主要增列於高階車型上;此外,舒適便利性的配備部分,則是在 Hybrid 較高階的車型上,增列 Qi 無線充電座與空氣清淨等配置。目前 Toyota 展間尚未有任何售價資訊,更多小改款 Camry 的相關訊息,U-CAR 將會為大家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