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今日 (3 月 11 日) 正式發表週期間小改款的 Camry 車系,總計為 Camry 車系推出 7 種車型選擇,分別為 2.0 升的經典、豪華、尊爵,以及 Hybrid 的經典、豪華、尊爵與旗艦,價格與小改款前相比變化不小,2.0 升 3 款車型價格分別為 89.9 萬、92.9 萬以及 98.9 萬,Hybrid 動力的 4 款車型則依序為 113 萬、118 萬、131 萬,以及旗艦版本的 142 萬。

和泰汽車於今日 (3 月 11 日) 正式發表小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提供 7 種車型選擇,分別為 2.0 升的經典、豪華、尊爵,以及 Hybrid 的經典、豪華、尊爵與旗艦,2.0 升 3 款車型價格分別為 89.9 萬、92.9 萬以及 98.9 萬,Hybrid 4 款車型則依序為 113 萬、118 萬、131 萬,以及旗艦版本的 142 萬。

一如先前 U-CAR 報導中提到的,本次 Camry 雖名為小改款,但改款幅度卻相當大,除了外觀與內裝的改變外,車系編成簡化與傳動系統配置的改變,更是小改款之重點所在。小改款後的 Camry 車系,入門選擇仍由 2.0 升車型擔綱,但動力單元卻是嶄新的 2.0 升缸內直噴引擎取代既有,而原先的 2.5 升車型取消,直接以頂級的 Hybrid 車型,作為 Camry 車系的高階選擇。

和泰汽車也於 Camry 小改款新車發表會上,正式開出月販 1,000 輛的銷售目標,而 2.0 升車型與 Hybrid 車型的銷售預估比例約為 7:3,可發現搭載新動力的 2.0 升車型將擔綱起國產小改款 Camry 車系的銷售主力。

廣  告

外觀造型更趨動感,內裝陳設有所區隔

和泰汽車於 2011 年年底,於國內發表第 7 代的 Camry,相隔數月後的 2012 年 2 月中旬,則是發表了首款國產油電動力的 Camry Hybrid;從 2014 年開始,Toyota 陸續在在全球進行了 Camry 的小改款工程。小改款的 Camry 在外觀造型上突顯動感,最大差異在於車頭五官更向兩側延伸,水相護罩面積縮小,但上緣的鍍鉻飾條則點綴出層次感,同時也將左右兩側的銳利頭燈組串聯。保桿下方的進氣壩則放大許多,搭配鍍鉻框飾,視覺表現更為搶眼。

小改款 Camry 外觀最大差異在於車頭五官更向兩側延伸,水相護罩面積縮小,同時也將左右兩側的銳利頭燈組串聯,保桿下方的進氣壩則放大許多,搭配鍍鉻框飾,擁有更為搶眼的視覺效果。

車側部分的改變,在於車門下緣處同樣導入鍍鉻飾條,並佐以鈑件摺線,使 Camry 展現較為立體多層次的身段;車尾造型同樣也進行了不小幅度的改變,車尾燈組改以較方正規矩的樣式,連貫兩側的乃是較細之鍍鉻飾條,與車頭樣貌呼應之外,同樣也向兩側延伸至車側,讓廠徽與鍍鉻飾條都顯得更為俐落。後保桿兩側的反光片則放大,視覺及安全表現上都更為突出。

小改款 Camry 車側在車門下緣導入鍍鉻飾條,並佐以鈑件摺線,尾燈組改以較方正規矩的樣式,連貫兩側乃是較細之鍍鉻飾條,向兩側延伸至車側,強化外觀細膩質感表現。

Camry 車系中的 2.0 升與 Hybrid 兩車型,外觀雖然有著相同基礎,但在細節上的修飾卻大不相同,Hybrid 車型廠徽專屬有水藍色塗裝,同時水箱護罩與下氣壩,採用鍍鉻搭配網點的裝飾,一般版本則為橫柵式設計;此外,頭燈組最外側方向燈也有所不同,油電車型下氣壩下緣則多了一道鍍鉻飾條,車尾也與之呼應,在前保桿下緣同樣增列鍍鉻飾條。另外,尾燈配色的不同,也是辨識 2.0 升與 Hybrid 版本外觀差異的方式之一。

Hybrid 車型外關廠徽專屬有水藍色塗裝,水箱護罩與下氣壩採用鍍鉻搭配網點裝飾;此外,頭燈組最外側方向燈也有所不同,油電車型下氣壩下緣則多了一道鍍鉻飾條,科技風味更加濃郁。
Hybrid 車型在車尾保桿下緣較汽油車款增列鍍鉻飾條,尾燈配色亦有所不同,並俱備由電車型專屬的廠徽及標誌,藉此區隔出與汽油車款的外觀不同之處。

車室內的空間格局雖然仍保留既有基礎,但包含中控台的鋪陳、儀錶板樣式、車內飾版等細節處,都有著不小幅度的改變;一般車型導入了深色高質感木紋飾板,與皮革質地的搭配,營造出讓人熟悉的細膩氛圍;油電車型的木紋飾版,還有加入碳纖紋路來塑造科技感。在較高階的 Hybrid 車型上,連接中控台的中央扶手處,還配置有 Qi 無線充電座,提供更多的便利性與科技風。

小改款 Camry 車系在內裝部份有著明顯的變革,包含中控台的鋪陳、儀錶板樣式、車內飾版等細節處皆有所變更,一般車型導入深色木紋飾板與皮革搭配;油電車型的木紋飾版,還加入碳纖紋路來塑造科技感。

缸內直噴引擎導入,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7 代 Camry 車系的週期間小改款,動力編成的簡化乃是重要關鍵,取消原先 2.5 升汽油動力車型,僅以 2.0 升排氣量擔綱入門選擇,高階車型則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消費者的選擇更為簡單明瞭,也符合市場潮流的進化方向。販售主力的 2.0 升車型,搭載了代號 6AR、實際排氣量 1,998 c.c.的 D4-S 缸內直噴引擎,動力數據為 1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3 公斤米最大扭力。

Camry 車系小改款前 2.0 升版本搭載之變速系統為 4 速自排變速箱,2.5 升車型則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本次小改款後的 2.0 升車型,除改搭缸內直噴動力心臟外,變速系統也改搭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缸內直噴更為精準的噴油控制,以及更為綿密順暢的變速系統搭配下,讓 Camry 2.0 油耗表現更為優異,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3.5 公里之譜。

小改款 Camry 車系 2.0 升車型改採代號 6AR、實際排氣量 1,998 c.c.的 D4-S 缸內直噴引擎,動力數據為 1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改採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依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結果,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3.5 公里。

Camry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其動力系統沿續小改款前的配置,2.5 升 Atkinson 循環設計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為 1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1.7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部分則擁有 105kW 的最大輸出功率,透過 PCU 動力模組整合下,Camry Hybrid 的綜效輸出來到 205 匹之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為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平均油耗每公升超過 19 公里。

小改款 Camry Hybrid 動力設定沿續以往,其中 2.5 升 Atkinson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及 21.7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擁有 105kW 最大輸出功率,透過 PCU 動力模組整合下,綜效輸出為 205 匹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為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平均油耗每公升超過 19 公里。

增列安全配備,入門車型為主力

針對小改款 Camry 車系的動力編成改變,和泰汽車共推出 3 款 Camry 2.0、4 款 Camry Hybrid 的車型選擇,而各自入門的經典款,和泰皆將之設定為車型販售主力,因此配備也相當齊備。Camry 2.0 經典即配置了 LED 晝行燈、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以及皮質座椅,安全配備部分則是標配了雙前座安全氣囊,在 2.0 車型最高階的尊爵版本上,則增列 VSC 車身穩定系統、TRC 循跡防滑系統,以及雙前座車側氣囊。

小改款 Camry 車系 2.0 經典款設定為車型販售主力,LED 晝行燈、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雙前座安全氣囊以及皮質座椅皆為車室標配,2.0 車型最高階的尊爵版則增列 VSC 車身穩定系統、TRC 循跡防滑系統,以及雙前座車側氣囊。

屬於高階車型定位的 Camry Hybrid,其入門的經典版同樣預計為銷售主力,採用 LED 頭燈組,並導入有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更上一階的豪華 S 版本,則增列有雙前座車側氣囊。從 Camry Hybrid 尊爵版本開始,導入有更多舒適配備以及安全輔助配備,包含了 7 吋導航影音主機、副駕駛座電動座椅、Qi 無線充電座,安全配備則增列了 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廣  告

至於擔綱品牌形象、車系頂級代表的 Camry Hybrid 旗艦版,不僅標配了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PCS 主動式防碰撞系統、全車多具安全氣囊之外,後座還採用可調整椅背、控制空調與影音系統的尊榮後座套件,展現 Camry 品牌頂級代表的產品定位。

專案經理U-CAR 購車服務

評論

新改款 Camry 陸續駐點,購車條件趨於明朗

隨新改款 Camry 舉辦媒體上市發表後,新款將陸續進駐全國 Toyota 經銷據點,並在 3 月 14 日 (六) 迎接首個周末賞車潮。據了解,為迎接新款產品的到來,舊型 Camry 汽油版已順利完成出清作業,全新 2.0 升引擎將是新車主打的銷售話題,而 Camry Hybrid 產品也針對配備做強化提升,同時,Camry 新車的經銷據點購車條件也趨於明朗。若對新款 Camry 有購車需求的網友,歡迎交由「U-CAR 購車服務」來替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