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日前舉行的年度會報中,除宣佈 2014 年業績長紅、不僅達到更超過 2014 年初所公佈的年度目標,也揭示品牌在 2015 年與後續產品計畫,包含推估將在 201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的新一代 A4 車系,隨後在 2016 年,Audi 則會發表第 2 代的 Q5,另外也將推出休旅家族新成員、身型尺碼更為嬌小緊緻的 Q1。針對頂級豪華休旅市場,Audi 則預計會推出 Q8,來因應近期市場上的跨界休旅潮流,不過原廠並未公佈更多相關細節。

Audi 於日前舉行的年度會報中,揭示品牌在 2015 年與後續產品計畫,包含即將問世的新一代 A4,並預計 2016 年推出新一代 Q5 與全新休旅家族成員的 Q1。

從近 5 年內的豪華品牌競爭中,不難看出橫向與縱向拓展戰線的趨勢越演越烈,甚至給人見縫插針的緊張感,尤其在 Audi、BMW 與 Mercedes-Benz 三大德系豪華品牌間的競爭,更是明顯得激戰局面,包含了 Mercedes-Benz 的 GLE-Class,BMW 預計推出的 X7,以及 Audi Q8,不難看出各中競爭態勢。而 Audi 預計在 2016 年發表的 Q1,跟據原廠表示,Q1 將會是一輛 Sub-Cmopact SUV,也就是小型休旅級距之作品,同樣也是呼應對手的關鍵跨界新作。

廣  告

原廠很可能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A4,先前 U-CAR 也曾經為大家帶來詳盡的相關報導,包含海外偽裝車的照片、Audi 先行透露的技術資訊等;新一代 A4 的車身尺碼將與現行世代相去不遠,底盤則會採用 MLB 縱置引擎模組化開發平台,更重要的,是 Audi 一向引以為傲的輕量化科技,當然也會導入新一代 A4 設計中,透過輕量化優勢,強化 A4 在性能以及效能上的演出。

在 Audi 推出新一代 Q7 後,大改款 Q5 的問世時機,自然吸引了全球消費者的注意,而從 Q7 的外觀內裝與科技配備,也不難推估新一代 Q5 在性能與效能上的大幅進展。

除了 A4 的相關訊息吸引海內外消費者,Audi 休旅家族第 2 位成員 Q5,在近年來豪華休旅市場熱絡下,以及 Audi 揭示新一代 Q7 後,相信許多消費者亦期盼著新世代 Q5 的問世時機;同樣的,Audi 尚未透露更多產品內容與訊息,僅確定將會交由位於墨西哥的新產線來負責打造。然而從新一代 Q7 的外觀造型、內裝設計,以及輕量化科技的架構,不然得知 Q5 亦將有著嶄新的休旅家族設計特徵,同樣也會搭載新穎科技,以及效能性能上的成長。

Audi 亦確認將於 2018 年時,為 SUV 家族全數導入電動版本,也就是說新一代 Q5 亦將如同 Q7,推出 e-tron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