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豪華品牌市場上的競爭一直相當激烈,而近期最熱門的議題,當屬頂級豪華休旅的戰力評比,Bentley 在 2014 年時陸續公布其首款 LSUV 的各項產品資訊,Lamborghini 的 Urus 也躍躍欲試等代其量產時機,頂級豪華品牌中最具代表性的 Rolls-Royce,則是在 2015 年初,宣佈將推出全新跨界 (Crossover) 產品。Rolls-Royce 並未表明該款新作即為 LSUV,但確認會打造一輛全地形的產品。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品牌全新跨界作品將預計在 2018 年推出,現階段已經結束前端的設計工作,預計 2015 年 4 月份就會開始進行各項測試。

在各項資訊尚未揭示,僅公佈這輛跨界作品將於 2018 年問世,Roll-Royce 該聲明稿中,除確認打造新品之訊息外,最重要的就是全新之鋁合金底盤;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Rolls-Royce 全新的跨界作品,將採用自行研發的鋁合金底盤,同時這具底盤並非跨界新作的專屬,未來也將運用在 Rolls-Royce 麾下所有車系,也就是更行降低與 BMW 品牌之間的關聯,頂級豪華的特質也將更為顯著。

Rolls-Royce 全新的跨界作品,將採用自行研發的鋁合金底盤,同時這具底盤並非跨界新作的專屬,未來也將運用在 Rolls-Royce 麾下所有車系。
對於這輛 Rolls-Royce 跨界新作的車格設定,Torsten Müller-Ötvös 也沒有透露會採用 5 人座或 7 人座配置,僅表示空間絕對足夠使用。

雖然外界多半預測 Rolls-Royce 將打造全新之 LSUV,但 Torsten Müller-Ötvös 並不願證實,僅表示該產品設定上並不會擁有 Off-Road 能力,但絕對能滿足全地形駕馭之需求,讓車主們不僅能在市區中徜徉,也能輕鬆駕馭征服山區道路。目前該項 Crossover 計畫的設計端,已經來到最後收關階段,將於 2015 年 4 月份開始首度之測試,還是維持在 2018 年發表的預訂排程。

廣  告

Torsten Müller-Ötvös 並未針對 5 人座,或是 7 人座的車格設定表示意見,而是以空間絕對足夠使用來帶過,這也讓 Roll-Royce 的跨界作品充滿更多神秘感,相信隨著產品發表時機的進逼,將會有更完整的訊息揭示。此外,在全新鋁合金底盤的部分,隨著將之運用於品牌麾下各車系,也將會降低與 BMW 的產品關聯性,但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並不會完全斷絕與 BMW 之間的合作,該輛跨界車款上,仍會有些許部件、電子配備,沿用自 BMW X 家族最新計畫的 X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