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在 2015 年 3 月份,於國內發表多款新作,包含了日前上市發表的小改款 Camry,U-CAR 為大家報導過的 Toyota X,而主打 7 座豪華廂式休旅市場的 Alphard,也將在 3 月下旬於店頭上市發表。U-CAR 也搶先掌握到新世代 Alphard 的產品訊息,有鑑於鎖定頂級市場、以及後座買家之需求,新世代 Alphard 將取消 2.4 升動力單元的配置,改以 3.5 升的單一引擎配置,並導入更豐富多元的配備,和泰汽車更將 Royal Lounge 的頂級奢華概念導入產品中。

新一代的 Toyota Alphard 預計將會在 3 月下旬於店頭上市,有鑑於產品定位以及市場需求,新一代 Alphard 取消了 2.4 升動力選擇,僅推出 3.5 升之版本。

2002 年問世的 Toyota Alphard,乃是原廠定位為廂式休旅的大型產品,採 7~8 人座的空間配置,在市場上頗受消費者好評,不過僅有推出右駕版本;2008 年 Toyota 推出了第 2 代 Alphard,並陸續導入如泰國、印尼、新加坡、香港等右駕國家,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0 年 9 月初,由和泰汽車導入國內上市發表,臺灣也成為第一個推出左駕版本 Alphard 的市場。

單一動力選擇的 Toyota Alphard,相比於前代,新一代 Alphard 造型更顯突出,給人深刻的高辨識性。
3.5 升版本仍使用代號為 2GR-FE 的 V6 引擎,並搭配 Super ECT 6 速手自排的傳動系統;車內陳設部分,理所當然的展現高舒適性,同時原廠也為其導入更多元的安全防護。

Toyota 在 2015 年 1 月底於日本發表了第 3 代 Alphard,外觀造型變得更加與眾不同,主要視覺集中於師法家族成員 Crown 的水箱護罩樣式,滿佈鍍鉻飾片給人深刻印象,兩側則佐以方正線條與氣孔裝飾。全車之外觀線條也更趨方正,車尾樣式也更顯挺拔而立體。車內陳設則維持 Alphard 既有的豪華舒適,符合其鎖定豪華買家的產品設定。

廣  告

據了解,和泰汽車預計會在 3 月底於店頭上市新一代 Alphard,採用單一 3.5 升動力單元,但目前尚未有正式售價揭露,但已知包含舒適性與安全性的配備相當瘋豐富,外觀配備將包含 LED 頭燈與晝行燈的頭燈組,18 吋鋁圈組等。而舒適性配備則會有冷熱通風座椅、前座電熱椅、JBL 的 17 具喇叭影音組、HDTV、DVR 等,至於安全配備上,則會增列電子煞車 (EPB)、胎壓偵測系統、上坡輔助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