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4 月份,Lexus 休旅家族全新成員 NX 車系問世,引起國內許多消費者的矚目,品牌力以及產品定位,一如預期地在豪華休旅市場大有斬獲,而 NX 車系問世後,身為老大哥的 RX 車系何時將推出大改款,成為全球車壇的另一話題。雖然在 2015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Lexus 並未如多方預測的發表新一代 RX,但相隔數月後、也就即將於 4 月份開幕的紐約車展上,確定將會推出全新 RX 車系。

Leuxs 官方網站揭示一張後 45 度角的局部照片,宣佈新一代 RX 車系,將於 2015 年 4 月份的紐約車展全球首演。

Lexus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一段影片與一張照片,公佈的內容相當少,僅一張後 45 度角局部樣貌呈現於眾人面前,同時宣布 Lexus 將於紐約發表全新 RX 車系;因此目前所能得到的產品訊息相當有限。但透過照片以及一貫宣揚高雅質地、豪華設定的影片內容,可以發現新一代 RX 車系的現調似乎變得更為銳利,融入了更多的動感元素於其中,讓人聯想到跨界產品定位的 NX 車系。

現行國內販售的 Lexus RX 車系,乃是源自於 2008 年假洛杉磯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RX,在 2012 年時進行了小改款,主要改款差異在於導入當代家族設計語彙的「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隨著產品上市多年,Lexus 也應當推出全新世代;果不其然,新一代 RX 車系確定將於 2015 年紐約車展亮相,而相信在整體設計上,應當也會與 NX 車系有許多相近之處,不過,詳細產品內容,恐怕還是要等到正式亮相,才會有更完整詳實的資訊。

廣  告

RX 車系在國內豪華休旅市場上,一直擁有強悍的銷售實力,以 2014 年度的銷售表現來看,全年度共售出 3,043 輛,穩居豪華 SUV 運動休旅級距第 1 名,NX 車系的推出,並未擠迫到 RX 車系的銷售成績,而是更形擴大品牌在市場上的表現。這款 Lexus 麾下豪華休旅關鍵戰力,在紐約車展亮相後,導入國內時機總代理目前尚未確定,但依據產品與市場的重要性而言,應當有機會於下半年度國內發表,U-CAR 也將持續帶來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