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3 月 18 日發布全新 XF 的局部照片後,近日 Jaguar 正式對外發布全新世代 Jaguar XF 的完整資訊,同時也透過影片的方式,來展現 XF 車系的豪華與魅力所在。在公佈完整車款資訊之外,Jaguar 也預計在 4 月 1 日,也就是紐約車展的開幕日中,正式進行全球首演。

新一代 XF 除展現 Jaguar 品牌的動感特色外,同時也繼承了獵豹悠久的歷史傳統,雖然新一代 Jaguar XF 仍承襲現行 XF 的諸多特質,但 Jaguar 設計總監 Ian Callum 表示,新一代 XF 的車身造型幾乎是從頭開始重新設計。相比現行款的 XF,新 XF 車長短了 7mm,車高則減少了 3mm,同時軸距卻增加了 51mm,來到 2960mm 的水準,創造出相當優越的車室空間。

近日,Jaguar 正式對外發布全新世代 Jaguar XF 的完整樣貌,也預告即將在 4 月 1 日於紐約車展上,正式揭露完整訊息。

另外,為追求優異的空力表現,車頭引擎上蓋摺線最外側處,設計了兩道突出摺線,以便讓氣流能夠更加順暢的通過車頭部分,同時,Jaguar XF 的車身鈑件,使用了 75%的鋁合金材質打造,相較現行 XF 車系車重減輕了 190 公斤,除車頭摺線設計之外,搭配上車尾的鴨尾式尾翼造型,使得風阻系數來到了 0.26 Cd 值。追求輕量化的同時,影響操控與安全性的剛性表現一樣不可少,全新 XF 的車身剛性增加了 28%。

雖然沿襲 XF 既有的線條與輪廓,但全新 XF 在許多細節上重新設計,同時也透過輕量化減重,同步也強化車身剛性設計。

同時,Jaguar 也賦予了全新 XF 50:50 的車身重量分配,懸吊系統則是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杆的配置,同時提供 FR 前置後驅、以及 AWD 全時四驅之設定,透過 Intelligent Driveline Dynamics、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式懸吊系統等,自動因應道路狀況,自行調整阻尼設定,提供駕駛人最適的對應模式。

Jaguar 也賦予了全新 XF 50:50 的車身重量分配,懸吊系統則是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杆的配置,同時採用 AWD 全時四驅之設定。
廣  告

新 XF 的車內陳設與 Jaguar XJ 有著相同元素,包含了精緻與豪華的特質於內,木紋飾板環繞車門與中控區域,打造如遊艇的環艙視野,而三輻式方向盤則呼應了動感跑格的操控樂趣。另外,XF 還配備了 InControl Touch Pro 影音娛樂系統,可顯示雙畫面的 10.2 英寸液晶螢幕,四核心處理器與固態硬碟,濃郁的科技配備也提升了行車樂趣。

XF 配備了 InControl Touch Pro 影音娛樂系統,可顯示雙畫面的 10.2 英寸液晶螢幕,四核心處理器與固態硬碟,濃郁的科技配備也提升了行車樂趣。

儀表板則是採用 12.3 吋的數為液晶螢幕,車內使用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最大功率達到 825W,全車至少搭載 17 個揚聲器,使駕駛員除了享受優異操控與操作便利之外,還增添了不少行車舒適性與樂趣。此外,XF 車系同樣也採用了全景式天窗的設計。

動力方面,Jaguar 同樣為 XF 推出多款引擎之搭配,柴油動力單元的入門車型,乃是採用 2.0 升的 Ingenium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63 匹 (PS) 最大馬力以及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再上去的版本則是調校輸出後,達到 180 匹 (PS)最大馬力、43.9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版本,搭配的變速系統可選擇 6 速手排,或者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 XF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中,最強悍的乃是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供輸 300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汽油引擎選單部分,2.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動力數據為 240 匹與 34.7 公斤米;3.0 升 V6 機械增壓的動力單元,共計有兩種動力輸出數值,分別為 340 匹/45.9 公斤米,以及 380 匹/45.9 公斤米的表現。至於柴油動力最強的,乃是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供輸 300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更詳盡的產品細節與內容,Jaguar 將於 4 月 1 日紐約車展正式發表,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