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曾在 2012 年 4 月 9 日正式宣布將啟動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新全球架構戰略,強化車型零件共享比例,大幅降低車輛生產成本,2013 年 Toyota 進一步指出,期望使用新模組化系統車款零組件的共用程度,可由初期的 20 至 30%最終提升至 80%左右的比例。而在日前,Toyota 則首度公開了 TNGA 全球底盤架構的量產照。

Toyota 曾在 2012 年 4 月 9 日正式宣布將啟動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新全球架構戰略,日前首度公開了 TNGA 全球底盤架構的量產照,代表其已進入正式量產階段。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在建構於 Toyota 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基礎下,未來 Toyota 新世代車款將大幅運用輕量化的零件配置,且透過 Toyota 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將可大幅提高零件、引擎及傳動系統等等的共用程度,進一步削減新車製造所需資源成本至少 20%以上。

在建構於 Toyota 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基礎以及輕量化零件配置,將可大幅提高零件、引擎及傳動系統等等的共用程度,進一步削減新車製造所需資源成本至少 20%以上。

此外,據 Toyota 原廠內部人員透露,這套最新的 Toyota 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將運用到 Toyota 即將推出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似乎也暗示著最新一代的 Prius,將會成為首款採用 TNGA 全球底盤架構的市售車型。

據 Toyota 原廠人員透露,Toyota 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將運用到 Toyota 即將推出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且在 2015 年將會正式登場,似乎也暗示著最新一代的 Prius 將首搭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圖示為現行車款)

Toyota 亦表示,在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導入後,新世代 Toyota 車款車身強度將可較現有車款依車型提升 30%~65%的比例。引擎油耗表現成長 25%,動力性能提升 15%;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性能也將有著 15%以上的成長幅度。且透過 TNGA 底盤架構的運用,Toyota 希望藉此可讓興建新工廠所需成本降低 40%,生產線因應新車上線變更的成本減半,並讓工廠作業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達 55%的水準。

廣  告
Toyota 表示在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導入後,新世代車款車身強度將可提升 30%~65%比例、引擎油耗表現成長 25%、動力提升 15%;油電混合動力性能也將有著 15%以上的成長幅度。

在駕駛座艙內的設定上,Toyota 為 TNGA 全球底盤架構設計了擁有不同坐姿高度的座椅骨架設計,這使得以 TNGA 底盤架構所打造的多款車型,可以因應車型不同針對座椅的高度及坐姿進行變化。全新的 TNGA 戰略架構將適用於佔據全球乘用車 6 成比例的小型車、中型車和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中大型車款,未來新一代 Yaris、Prius、Corolla、Camry、RAV 4 乃至 Previa 等共 10 款車型皆將採用 TNGA 架構打造,並預計在 2018 年全面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