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車展開展並吸引許多目光聚焦的同時,地球東半部的韓國首爾,同樣也舉行了首爾車展,而韓系品牌的 Hyundia 自然不會錯過自家主場,Hyundai 在首爾車展中,推出名為 Enduro 的概念車。動感而俐落的身形,碩大的車頭水箱護罩與氣壩,掀背的年輕化動感,Enduro 似乎預告著 Hyundai 的新一代鋼砲作品,然而 Hyundai 並非如此打算,從原廠公布的訊息來看,Hyundai 將之定位為一輛時尚、多功的跨界作品。

Hyundai 在 4 月初揭幕的韓國首爾車展上,揭示了名為 Enduro 的概念車,也揭示了 Hyundai 品牌的設計趨勢。

雖然 Hyundai Enduro 乃是概念車款,但卻揭示了 Hyundai 的最新設計元素,從車頭水箱護罩的樣式,可以看到既有 Hyundai 家族成員的大型多邊形輪廓,但更為碩大且在兩側下緣導入金屬飾條,並向兩側水平翻轉而出,勾勒出氣孔的輪廓並與前輪拱連結,上方的頭燈改以細長樣貌,整體車頭視覺相當前衛而科技感。車尾造型也同樣給人相近,但更為立體、大膽的設計。

雖然看似 3 門掀背鋼砲的動感與俐落線條,但 Hyundai 表示,Enduro 是一輛主打時尚與都會座駕的跨界作品。

比較有趣的,是在車尾行李廂蓋下緣處,Hyundai 還設計了置物盒,可從車外直接開啟,雖然其功用並未詳細闡述,但卻相當符合 Enduro 都會、多功的設計出發;原廠並未揭示更多的產品細節,僅透露外觀設計諸元,不過從現有資料可以得知,這輛概念車採用 3 門掀背、4 座的配置,車長為 4,271mm、車寬 1,852mm、車高為 1,443mm,軸距則為 2,650mm,動力單元將會採用渦輪增壓的 2.0 T-GDI 汽油引擎,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 7-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廣  告

此外,Hyundai 也表示,Enduro 導入了多項前衛科技於其中,包含車外並未有後視鏡的設計,而是在 A 柱延伸的車頂處,裝設攝影機並將影像傳遞至車室內,系統直接提供駕駛人如環景系統、後方警示系統等畫面,安全性當然更上層樓。原廠表示在舒適性配備部分,同樣採用未來感十足的設計,不過,原廠目前尚未公布任何相關車室影像;雖然 Enrudo 採用 3 門掀背之設定,第 2 排座椅也能夠逕行向前翻摺,以利空間之客貨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