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紐約車展正式發表的 Lexus 第 6 代 ES 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2 年 9 月導入販售,其提供包含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的多元配置,亦是國內 Lexus 車系的主力房車販售車型。日前,Lexus 則於官方網站上首度公開了改款 ES 車系的車頭局部定裝照,並預告將在 2015 年 4 月的上海車展全球首演。

於 2012 年紐約車展正式發表的 Lexus 第 6 代 ES 車系,日前 Lexus 於官方網站首度公開了改款 ES 車系的車頭局部定裝照,並預告將在 2015 年 4 月的上海車展全球首演。

依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Lexus 旗下的 ES 車系自 1989 年首度發表以來,憑藉著典雅的造型設計、出色品質及完善的售後服務表現,在經歷了 25 年的銷售時程以及 5 個世代的演化之後,在全球已銷售超過 170 萬輛,擁有極為成功的銷售表現。故原廠對於此回 ES 車系的改款亦相當重視。

Lexus ES 車系自 1989 年第一代車型發表以來,在經歷了 25 年的銷售時程以及 5 個世代的演化之後,在全球至今已銷售超過 170 萬輛,堪稱是 Lexus 旗下相當成功的一款房車產品。

原廠雖未明確表示此回 ES 車系的改款,屬於世代更新的大改款,或是車系中期的小改款,但依照第 6 代 ES 車系於 2012 年推出至今不過 3 年左右的時間,此回推出應屬於第 6 代 ES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

原廠雖未明確表示此回 ES 車系屬於大改款或是小改款,但依照第 6 代 ES 車系推出至今不過 3 年左右的時間,此回推出應屬於第 6 代 ES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

由原廠目前先行釋出的車頭局部定裝照看來,與現行 ES 車系相比之下,其車頭採用的新世代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罩,擁有向兩側明顯延伸的 X 造型,賦予車頭更為大膽的線條設計,同時頭燈下方也納入了箭矢型的 LED 晝型燈組設計,並採用了雙投射式的燈組架構,預期改款後的 ES 車系,將會擁有更為年輕的外觀風貌。

與現行 ES 車系(上圖)相比之下,改款 ES 車系採用的新世代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罩,擁有向兩側明顯延伸的 X 造型,頭燈下方也納入箭矢型 LED 晝型燈,並採用了雙投射式的燈組架構,其將擁有更年輕的外觀風貌。
廣  告
改款 ES 車系預計將會沿續現行的動力基礎,其中包含了油電混合動力及 3.5 升汽油引擎,但較令人好奇之處,則是 ES 車系會否納入全新的 2.0 升直噴渦輪動力?(圖示為 ES 300h 動力系統)

在動力配置部份,改款 ES 車系預計將會沿續現行的動力基礎,其中包含了油電混合動力、3.5 升汽油引擎,但較令人好奇之處,則是 ES 車系會否納入全新的 2.0 升直噴渦輪動力,取代現有的 2.5 升入門汽油動力,或是沿續既有的 2.5 升自然進氣配置,而答案也將在月底的上海車展正式揭曉,且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