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現行產品線中,休旅的 CX 家族中,車身尺碼最為大器壯碩的 CX-9,於 2010 年在國內上市發表,並於 2013 年推出導入「KODO Design 魂動」語彙設計的小改款;而在 Mazda Taiwan 於 2014 年下半年正式接手後,包含全新導入、持續引進等,品牌戰力編成做出了不少變動。今日 Mazda Taiwan 宣佈 2015 年式 CX-9 登臺,維持原先在配備上的豐富性,尤其在安全配備上仍保持既有,但取消了 Bose 音響的配置,價格則調降為 168 萬,較原本的 189.9 萬調降 21.9 萬之多。

Mazda Taiwan 今日公布 2015 年式 CX-9 的推出,主要規格配備仍舊維持既有,但價格則是從原先的 189.9 萬,調降至 168 萬。
Mazda 於 2010 年在國內市場發表 CX-9,而現行販售的版本乃是 2013 年推出的小改款,小改款後的 CX-9,融入了 Mazda 的 KODO Design 魂動設計語彙。

事實上,現行 Mazda 品牌在國內銷售的各車系,都較往昔有著大幅度的差異,主要是將原本國產的諸多產品,改以進口之姿導入國內市場,包含了新世代的 Mazda3、Mazda6 等車系,不僅改為進口導入,同時在配備上的豐富性,尤以安全配備的增列,更成為銷售表現持續高檔的關鍵原因。此外,價格上的調整也是 Mazda Taiwan 積極進行之動作,除了今日公布的 2015 年式 CX-9 價格調降,接下來則會是針對僅存的國產戰力 Mazda5,進行價格的調整,預估會在 2015 年第 2 季下旬公布。

三排 7 座空間配置,加上最多可擴充至 1,345 公升的行李廂置物空間,是 Mazda CX-9 的產品優勢與特色。

作為 Mazda 品牌旗艦休旅的 CX-9,展現的大器與豐富性自不在話下,2013 年小改款時,導入了 KODO Design:魂動設計語彙,5 點盾型水箱護罩,與造型銳利的 HID 頭燈組連貫,LED 晝行燈組增添辨識性,搭配厚實立體的前保桿設計,充分展現出當代家族特徵。呼應頭燈樣貌的車尾燈組,搭配 20 吋之胎圈組合,CX-9 雖然身型碩大但卻不失品牌特色的動感。

廣  告

CX-9 的車身尺碼為車長 5,095mm、車寬來到 1,936mm,而車高則為 1,727mm,軸距更是多達 2,875mm,車室擁有的舒適寬敞不在話下,而三排 7 座的空間配置,第二排座椅還能前後移動約 13 公分的使用彈性,是 CX-9 的最大產品優勢。車尾行李廂的置物空間可以從 487 公升,擴充至 1,345 公升。動力單元為 3.7 公升 V6 引擎,擁有 2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4 公斤米最大扭力。

Mazda Taiwan 雖然調降 CX-9 的價格,價差多達 21.9 萬,但安全防護上卻仍舊維持既有的豐富性。

雖然 Mazda Taiwan 針對 2015 年式 CX-9,價格調降多達 21.9 萬,但配備部分並未因此而損失,尤其在近期國內市場相當重視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包含 i-ACTIVSENSE 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MAIDAS 高剛性車體結構、全車 6SRS 安全輔助氣囊、ABS+EBD+BAS 電子煞車輔助、TCS+DSC 循跡控制及動態穩定系統、RSC 翻滾穩定控制系統等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