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4 月 17 日首度展開預售的 Nissan 新一代 X-Trail 車系,裕隆日產於 5 月 6 日正式宣布上市,並開出全車系較預售價降一萬、85.9 萬起的正式售價。在新車售價部份,採取客貨認證的 2.0L 2WD 經典版與玩美版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 85.9 萬及 91.5 萬,上市發表首度新增的玩美影音版車型,新車售價則為 96.9 萬元。

裕隆日產於 5 月 6 日正式宣布 Nissan 新一代 X-Trail 車系上市,並開出全車系較預售價降一萬、85.9 萬起的正式售價,且新增玩美影音版及採客車認證的 2.0L 2WD 玩美休旅版及 2.5L 4WD 旗艦版車型,提供 8 種車型選擇。

搭載 2.5 升動力的新一代 X-Trail 車型部份,採客貨認證的 2.5L 2WD 豪華版及豪華影音版,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99.5 萬及 104.9 萬元,採四輪驅動配置的 2.5L 4WD 旗艦版車型,新車售價則為 118.5 萬元。

裕隆日產正式發表新一代 X-Trail,外型上保持現行家族的諸多設計特徵,相較於國內 2007 年停產的初代 X-Trail,外型更加動感圓潤,此外,全車系標配 LED 晝行燈組。從 2.0 升玩美版開始,前後霧燈列為標準配備。

此外,裕隆日產也同步推出採客車認證的 2.0L 2WD 玩美休旅版及 2.5L 4WD 旗艦版車型,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99.5 萬及 132.5 萬元,其中 2.0L 2WD 玩美休旅版以玩美版車型為基礎,增加了車頂架及多元收納四件組。採客車認證的 2.5L 4WD 旗艦版車型,則較客貨版多了收納四件組。

新一代 X-Trail 最重要的產品力,在於豐富的安全防護配備,除了國內法規列為標準配備的 ABS/EBD/BAS/BOS,雙前座輔助氣囊、還有 TPMS 胎壓偵測系統之外,全車系標準配備了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HSA 坡度起步輔助系統,以及本次 Nissan 主打的「3A」,也就是 ARC 主動行車抑震輔助、AEB 主動引擎煞車輔助以及 ATC 主動循跡過彎。這正反映了近期國內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配備的日益重視。

新一代 X-Trail 擁有圓潤而厚實之身段體態,其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643mm、車寬 1,820mm、車高 1,715mm,軸距則來到 2,706mm。

在舒適性配備部分,包含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儀表板內嵌 5 吋彩色 MID 螢幕、電動收摺後視鏡、前座置杯架附冷暖出風口,後座前後可調、椅背傾斜角度可調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從 2.0 銷售主力的玩美版開始,則加上有定速巡航、Push Start、側氣囊;從如此的配備搭載配置來看,X-Trail 確實擁有相當優異的產品競爭力。

車室內的鋪陳用料,營造較為豐富、科技感的氛圍,儀表板上緣延伸至中控臺上緣處,採用軟質塑料包覆,整體細膩度表現相當不錯。宜表版內嵌 5 吋 MID 彩色顯示幕,以及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全車系標準配備,都是 X-Trail 車室空間值得讚許之處。

新一代的 X-Trail 乃是 Nissan 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美國市場在同年 11 月即開始販售,而歐洲市場則是在 2014 年 7 月,才正式發表推出,而臺灣市場部分,早在 2014 年底,就已經陸續在國內出現相關上市訊息。初代 X-Trail 乃是在 2002 年所推出,國內上市的版本更有著不同於其他市場的外觀及內裝,這款 Nissan 首度跨足 SUV 級距的作品,在市場上獲得不少好評,隨後則是在原廠改款的步調下,於 2007 年國內停產。

上圖為 2003 年國內上市發表的初代 X-Trail,身型大器而方正,在國內市場上獲得不少好評;2007 年時,跟隨原廠改款的腳步,Nissan X-Trail 國內停產;裕隆日產改以進口之姿的 Rogue 車系,來取代原先 X-Trail 的休旅戰力。

裕隆日產並未隨著原廠腳步導入 2 代 X-Trail,而是改以進口的 Rogue,來作為休旅銷售戰力,但其進口之身分,價格也相對與國產之 X-Trail 有所差異;相隔 7 年後的時間,Nissan 第 3 代 X-Trail 發表,而國內市場也在今日 (5 月 6 日)上市推出。與國內所販售、身型較為方正的初代 X-Trail 相比,新一代 X-Trail 外型更顯圓潤而動感,其尺碼分別為車長 4.643mm、車寬 1,820mm、車高 1,715mm,軸距則來到 2,706mm。

X-Trail 車室空間拜軸距所賜,有著相當不錯的寬敞感受,整體用料鋪陳也適度將質感與科技氛圍導入,包含了儀表板上緣、中控臺頂端等處,採用了軟質塑料來提升觸感,整體細膩度也獲得了彰顯。

扣除掉 2.0 升經典版、玩美版,以及 2.5 升豪華版,其餘車型皆搭載有 8 吋電容式多點滑動螢幕 (上圖),其搭載的 X-Media 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能提供駕駛人更豐富的便利性。

車室空間的另一項亮點,乃是中控臺上方的 8 吋電容式多點滑動螢幕,名為 X-Media 的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全車系中除入門的經典版、入門第 2 階的玩美版之外,其餘均標配有 X-Media 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豐富的功能與配備,透過 8 吋電容式多點滑動螢幕,都能夠輕鬆掌握與操作。

X-Trail 第二排座椅具備前後 12 段滑動、椅背角度 10 段調整,最大傾倒角度達 32 度的靈活變化性。
行李廂底版特別以兩片式設計,搭配 4/2/4 可分離傾倒之第 2 排座椅配置,能創造出靈活運用的空間變化。

在空間表現部分,全車系後排座椅皆可進行前後滑動 (12 段)、可調式椅背傾斜角度 (10 段、32 度),當然,4/2/4 分離的後排座椅椅背,能打造出更寬敞的車室運用空間,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配置;車尾行李廂底版也特別採用兩片式設計,提供多種變化組合,讓車尾空間更顯靈便。

廣  告

動力單元部分,Nissan 為 X-Trail 2.0 車型所搭載的,乃是代號 MR20DD、排氣量 1,997 c.c.的直列 4 缸引擎,採用缸內直噴並搭載雙 CVTC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最大馬力為 141.5 匹,最大扭力數值則為 20.1 公斤米,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搭配 ASC 智慧邏輯控制系統,以及 Eco Mode 節能輔助系統,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3.8 公里 (歐規 NEDC 測試標準)。

代號 MR20DD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為 141 匹,最大扭力數值則為 20.1 公斤米;至於 2.5 升直列 4 缸的汽油引擎,則擁有 168 匹最大馬力及 23.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

而代號 QR25DE 的 2.5 升動力單元,實際排氣量為 2,488 c.c.,動力輸出分別為 169.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3.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透過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的技術,同樣也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其油耗數字來到每公升 12.8 公里之譜,換算成美規 FTP 測試值,則來到每公升 14.7 公里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