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很可能嚇了一跳,代號 F80 的新世代 M3 甫於 2014 年 5 月發表,不過相隔一年的時間,立即推出了改款?對有意入主或是剛訂車的消費者而言,似乎是個相當突兀的訊息,不過,會有這樣的誤會,主要還是因為隨著車系的改款節奏而生。BMW 近日發表了小改款 3 Series 的相關細節,主要改變在於動力編成、車輛名稱的改變,而 M3 的相關訊息則隱身在龐大資訊之中。

藉由 3 Series 小改款的時機,BMW 也為甫於 2014 年亮相的 M3,推出了微幅修改的新年式車型。

由於 3 Series 進行了週期間小改款工程,在外觀上也有所調整,透過 LED 工程的修改,讓小改款 3 Series 有了些許不同之車頭樣貌,而車尾燈組也進行了改變,內建之 LED 導引燈條打造出不同的識別特徵;雖然掛有 M 款字樣,不過 BMW 也還是為 M3 導入了嶄新的尾燈組,倒車燈位置下挪,而方向燈則是從原先僅外側面亮起,改為更大面積的延伸,也給予更清楚的識別。

隨著 3 Series 小改款在尾燈處所進行的修改,新年式 M3 也導入了全新設計之車尾燈組,主要視覺改變在於 LED 導引光條樣式不同,同時倒車燈也下移至燈組下緣。
此外,車尾方向燈位置也進行了調整,讓辨識性大幅提升。

在配備部分同樣也依循小改款 3 Series 步調,包含了運用更多鍍鉻飾條,導入最新世代之 iDrive 系統,內建升級後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支援智慧型手機的 LTE 高速行動網路等。其餘部分則仍舊維持既有,包含了車頭三孔式氣壩樣貌,充滿競技風格的網格,充滿張力的全車空力套件配置等,動力單元部分也並未進行修改,還是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 6 缸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431 匹最大馬力,以及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如果將本次改款的節奏,放大至整個 BMW 品牌來比照,可以發現即將於 5 月中旬國內發表的 6 Series 小改款,以及 2013 年國內上市的 F10 世代 5 Series 小改款,雖然房車、旅行車、轎跑、雙門轎跑等車型的發表時間不一,但在小改款時,則是牽動全家族的改頭換面。因此雖然 M3 偕同 M4 在 2014 年全球首演,但 3 Series 改款的步調,同樣也延伸至 M3 上,因此用心年式來描述本次修改,會是更為合宜的描述。

小改款 3 Series 預計第 3 季末於國內發表,新年式的 M3 同樣也將一同導入國內,另外,BMW 也為 M3 新增兩種車色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