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11 月曾宣布旗下車型將採用全新的命名方案,第一款採用全新命名方式的 GLE Coupe 與 GLE-Class 陸續現身,且在 2015 年 6 月,Mercedes-Benz 更先行公佈了 GLK-Class 後繼車款 GLC-Class 的設計草圖。如今,Mercedes-Benz 則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GLC-Class 車系。

Mercedes-Benz 曾於 2015 年 6 月初先行公佈了 GLK-Class 後繼車款 GLC-Class 的設計草圖,如今 Mercedes-Benz 則正式發表 GLK-Class 後繼車款、全新的 GLC-Class 車系。

且隨著 GLC-Class 車系全球首發,Mercedes-Benz 亦同步公佈了 GLC-Class 新車的德國售價,GLC-Class 將先行提供 GLC 250 4Matic、GLC 220d 4Matic 及 GLC 250d 4Matic 三款車型予德國市場的消費者,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44,506 歐元(約新台幣 158 萬元) 、44,863 歐元(約新台幣 159 萬元) 及 46,410 歐元(約新台幣 165 萬元),德國市場預計 9 月將可開始正式交車。

Mercedes-Benz 先行公佈 GLC-Class 德國新車售價並同步開放預訂,其中包含 GLC 250 4Matic、GLC 220d 4Matic 及 GLC 250d 4Matic 三款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44,506 歐元(約新台幣 158 萬元) 、44,863 歐元(約新台幣 159 萬元) 及 46,410 歐元(約新台幣 165 萬元),預計 9 月德國可開始交車。

可視為 GLK-Class 後繼傳人的 GLC-Class 車系,在外觀上完全捨棄了 GLK-Class 車系原本方正且有稜有角的外觀線條,改納入圓潤化的新世代家族面貌,且在車頭造型部份更是與現行的 C-Class 車系神似,車尾部份則與 C-Class 車系相仿,說明了兩款車型之間的濃厚血緣關係。

GLC-Class 在外觀完全捨棄前代 GLK-Class 方正且的外觀線條,改納入圓潤化的新世代品牌面貌,且車頭造型更與 C-Class 車系神似,車尾部份則與 C-Class 車系相仿,說明了兩款車型間濃厚的血緣關係。

與 GLK-Class 車系相比之下,GLC-Class 車系在車身尺碼設定上亦有所增長,車身軸距增加 118mm 成為 2873mm,車身長、寬、高亦分別增加了 120mm、50mm 及 9mm,加上與車身尺碼同步增加前 47mm、後 20mm 的前後輪距設定,使得 GLC-Class 車系的車身尺碼明顯較 GLK-Class 車系更為放大,也增加其與入門 GLA-Class 車系的尺碼差異性。

GLC-Class 車系在車身尺碼較 GLK-Class 車系亦有所增長,車身軸距增加 118mm,車身長、寬、高亦分別增加了 120mm、50mm 及 9mm,前後輪距則分別增加 47mm 及 20mm,使得其外觀明顯較 GLK-Class 車系更為放大。

內裝部份,GLC-Class 車系更是沿用了與 C-Class 車系相似的中控台基礎配置,以大面積的中控台及車門飾板、搭配鋁質飾板及皮質包覆的運用,相較於 GLK-Class 大幅提升了車室的質感表現。且受惠於車身軸距及車身尺碼的增長,GLC-Class 車系不但在前後座頭部、肘部及膝部空間皆有所增加,且行李廂容積亦增加 80 公升來到 550 公升的表現,最大可提供 1,600 公升容積,後座更採用 4/2/4 分離可折設計,提升行李廂空間運用的靈活性表現。

GLC-Class 車系內裝採用與 C-Class 車系相似的中控台基礎配置,同樣以大面積的中控台及車門飾板、搭配鋁質飾板、圓形金屬材質冷氣出風口及皮質包覆的運用,提升車室的質感表現。
GLC-Class 車系不但在車室提供多元化的置物空間設定,行李廂容積亦擁有 550 公升表現,最大可提供 1,600 公升容積,後座採用 4/2/4 分離可折設計,提升車室空間運用的靈活性。
廣  告
GLC-Class 初期先行提供的 GLC 250 4Matic、GLC 220d 4Matic 及 GLC 250d 4Matic 三款車型,分別可提供 211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17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及 204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三款車型皆搭配 9G-TRONIC 變速箱。

GLC-Class 初期先行提供的 GLC 250 4Matic、GLC 220d 4Matic 及 GLC 250d 4Matic 三款車型,分別可提供 211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17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及 204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三款車型皆搭配 9G-TRONIC 變速箱。除了前三款車型外, GLC-Class 後續將提供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GLC 350 e 4MATIC 車款,提供節能與輸出表現兼具的新世代動力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