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於 1920 年的 Suzuki,在 2020 年時品牌問世將屆滿 100 週年,而為了歡慶 Suzuki 問世 100 週年,Suzuki 也宣佈了 Suzuki Next 100 的中程計畫,訂定了 5 年內、也就是 2020 年時,達到全球 340 萬輛的目標,如果再加上摩托車市場、200 萬輛的目標,總計汽機車突破 540 萬輛的成績。而為達此一目標,Suzuki 也將同步進行全球組織架構調整,並訂立將以亞太地區為主的市場目標。

Suzuki 因應即將於 2020 年蒞臨的百周年慶,推出了 Suzuki Next 100 的中程計畫,除訂定 2020 年前達成的目標之外,也將進行全球的組織架構調整。

根據 Suzuki Next 100 的計畫來看,預計在 2020 年達成的目標內容,需要以強化消費者需求為核心,這主要從兩個方向來達成,原廠將之稱為 Team Suzuki,同步也強化產銷鏈這兩大區塊。Team Suzuki 其實就是重新調整全球組織架構,將原本各自為政的不同地區整合於一;換句話說,就是全球戰略整合的意思,如此一來就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至於在產銷鏈的部分,則是提升品質、優化產能,在產品部分則是目標提升油耗表現以及安全防護等。

Suzuki 總計有三大事業群,包含汽車、機車以及船外機引擎等,包含機車與汽車在內,預計 2020 年前達成 540 萬輛年銷的目標。在汽車市場的部分,Suzuki 表示乘用市場部分,目標將鎖定在中小型以降、以及 SUV 等級距。

有鑑於現行 Suzuki 品牌下,共有汽車、機車以及船外機引擎等三大事業群,中程計畫也分別針對這三大事業群,設定各自的目標,而在汽車部分,Suzuki 會將重心集中在微型至中小型、以及 SUV 市場級距。綜觀現行 Suzuki 的產品戰力,在中小型以降市場,其實有著相當雄厚實力,再加上全球政經環境的變化,Suzuki 此一目標可謂集中火力,用以提升在中小型級距以降的全球市佔表現。

廣  告

再者,5 年中程計畫下,Suzuki 將會積極打造效率更優異的底盤,並專注於汽油引擎的研發,目標在 2020 年時,於全球市場推出 20 款新作。除了 Suzuki 自家大本營的日本市場之外,Suzuki 也看好印度、印尼、泰國等亞洲市場,希望能在這些市場上大有斬獲,其中又以日本與印度為大宗,而 Suauki 也將以日本、印度、印尼、泰國以及匈牙利等處,作為重要的全球生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