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 BMW 新世代科技、於 2015 年 6 月發表的房車旗艦產品第 6 代 7 Series,其推出的首波車系動力陣容中,並未見到 750d 的柴油動力選擇,不過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750d 將不會採用現行 BMW 旗下的 3.0 升三渦輪柴油動力,而是將採用一具四增壓柴油引擎,且原廠預計將會以引擎代號 B57 TOP 稱之。

第 6 代 7 Series 首波動力並未見到 750d 的柴油引擎選項,因為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750d 將採用新開發的四增壓柴油引擎,預計在 2016 年正式推出。

根據國外媒體所取得的相關訊息顯示,這具全新的四增壓柴油引擎,目前尚未能確認原廠是採用四渦輪增壓的配置,或是在三渦輪增壓的基礎下,增加一具以電力驅動的渦輪,輔助這具引擎在低轉速的動力輸出表現,但預估這具引擎將可擁有超過 40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輸出,而最大扭力應可達到 81.6 公斤米的水準,與這具動力系統搭配的、則是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

四增壓引擎預估應是以 BMW 現行的 3.0 升 3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基礎進行提升,但目前尚未能確認這具引擎將採用四渦輪增壓設定,或是增加一具以電力驅動的渦輪增壓系統,預估其將擁有超過 4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圖示為 M550d 所採用的 3.0 升 3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這具全新的四增壓柴油引擎,預計將率先搭載於 2016 年推出的 750d xDrive 車型,後繼應陸續會裝載於 M550d、X5 M50d、X6 M50d ,以及未來將首度出現在 X 家族的 X7 M50d 車款。由這款動力預計裝載的車型看來,推估這具新世代的四增壓柴油引擎,未來應會陸續取代現有的 3.0 升 3 渦輪增壓柴油動力。

廣  告
四增壓柴油引擎除了將首搭於 2016 年推出的 750d xDrive 車型外,也將會陸續裝載於 M550d、X5 M50d、X6 M50d ,以及未來將首度出現在 X 家族的 X7 M50d 車款。

而以現行 M550d 的 381 匹最大馬力及 75.4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看來,2016 年將推出的四增壓柴油動力,在動力數據上並未有大幅度的提升,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四增壓引擎的設定,主要著重於提升引擎動力輸出的油門反應,強化動力全轉速域的表現,使其動力輸出更顯線性,而非進一步壓榨這具柴油引擎的動力輸出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