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豐田近日為 Toyota 麾下的 Aygo 與 Yaris,增列了 TSS 的安全配備選擇,TSS 乃是 Toyota Safety Sense,也是豐田集團在 2014 年底,所提出的品牌安全升級計畫;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歐規 Aygo 與 Yaris 增列的 TSS 配備選擇,包含有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 (Pre Crash Brake Assis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TSS 雖然是豐田全球性的安全升級計畫,但實際計畫執行會因應市場與地區而有所先後,據了解,臺灣市場最快在 2016 年初,就會出現搭配 TSS 安全套件的 Toyota 車款。

歐洲豐田針對歐規 Aygo 以及 Yaris,增列 Toyota Safety Sense 的選配套件,讓安全防護更行提升。
Toyota 新一代主動式安全技術 Toyota Safety Sense 分為 TSS C,以及 TSS P 兩種版本,C 乃是中小型車款,P 則是提供予大型車款,配備內容有些許差異,但都是在 Toyota 整合式車輛安全管理概念下,強化車輛安全防護的配備整合計畫。

豐田集團在 2014 年底,陸續針對 Toyota 與 Lexus 推出了 Toyota Safety Sense (TSS) 及 Lexus Safety System + (LSS+),兩者都是在整合式車輛安全管理概念 (Integrated Safety Management Concept) 下,提升車輛安全防護的升級計畫。而這項計畫首波,會針對日本、北美以及歐洲等市場執行,日本市場最先在 2015 年起,包含 Toyota 與 Lexus 都會分別導入 TSS 與 LSS+。

歐規 Aygo 與 Yaris 所增列的 TSS 選配安全套件,包含有主動撞擊預防、主動撞擊煞車輔助、自動緊急煞車、與車道偏離警示等系統,Yaris 還多了一項智慧型遠光燈 (Automatic High Beams)。

本次歐規 Aygo 與 Yaris 所搭載的 TSS 安全套件,採用選配方式進行增列,除了前述的主動撞擊預防、主動撞擊煞車輔助、自動緊急煞車、與車道偏離警示等系統之外,Yaris 上還增加有智慧型遠光燈 (Automatic High Beams),這套系統乃能偵測前方車輛或對向來車,並自動切換為近光燈,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防護。

廣  告

國內市場的部分,由於臺灣市場排程並非在首波之列,因此總代理和泰汽車雖確定會朝積極強化安全之方向進行,但 2015 年國內恐怕無緣選購 TSS 安全套件選擇,最快應當會是在 2016 年時,就會有進口之 Toyota 車款採用 TSS 安全套件。但國產車款導入 TSS 安全套件的時機,總代理目前仍在評估中,是否全數車系都導入也尚無確切答案,而會以標配方案還是選配方式推出,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