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日前公佈了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內容,除了全新世代、旗艦代表的 7 Series 之外,還包含有第 2 款前驅底盤作品的全新 X1 Series,以及主要進行動力單元升級的 3 Series 小改款。雖然產品資訊早就已經揭示,國內市場也預計在 9 月與 10 月份陸續發表,但這 3 車系於法蘭克福亮相皆為全球首演,國內則在不久後即可親眼目睹。展出內容另一項值得注意的,就是 BMW 近年來積極推動的電動車款,包含了 BMW i 以及 eDrive 兩大品項。

BMW 公佈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內容,包含新一代 7 Series、X1 Series、小改款 3 Series 等,都是展出重點車系。

BMW 近年來在替代能源發展上,投注不少心力於純電車款的研發,子品牌 BMW i 成立後,i3 與 i8 上市都吸引了不少消費者青睞,只是替代能源目前還是難以與傳統燃油車型相抗衡,尤其是在習慣與便利性上,更易於遭到詬病。不過,新任執行長 Harald Krueger 近日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BMW i 麾下除了現行的 i3 與 i8 之外,應當還會再推一款 i 系作品。

除了一般車款之外,替代能源的發展也是近年 BMW 的發展重點之一,除了電動子品牌 BMW i 之外,在一般車系中導入 eDrive 動力單元,也是強化替代能源發展的一大環節。

雖然 Harald Krueger 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但以現行掀背與跑車的品牌戰力來看,推出轎車作品應當會是適切的選擇,也讓 BMW i 擁有更完整的戰力選擇,而就市場的角度來看,BMW i 推出轎車車型,也能夠與 Tesla 相抗衡;不過,究竟會採用純電配置,還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動力單元,目前並未有明確答案;此外,車名是否就是 i5 也仍然未定。

除了 BMW i 現行的 i3 與 i8 兩大車系外,新任執行長 Harald Krueger 近日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BMW i 還會再行推出一款 i 系作品,但車型與車名都未有確切答案。

替代能源的另一項焦點乃是 eDrive,除了電動子品牌 BMW i 的發展外,BMW 也積極在一般車系中導入替代能源,包含了 X5 Series 以及 7 Series,都有 eDrive 車型的導入,採用 Plug-In Hybrid 設定。X5 Series 為 X5 xDrive40e,7 Series 則為 740e (共有 e、Le、Le xDrive 等選擇),皆採用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組合。

已經問世的 BMW eDrive 作品,包含 X5 xDrive40e 以及 740e 系列,預計都將於 2015 年內導入國內,提供消費者不同的替代能源選擇。

小改款 3 Series 也將推出 eDrive 動力單元,同時也是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BMW eDrive 的展出重點項目;BMW 在先前 Innovation Day 中,展示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 原型車,應當也會以量產之姿現身,不過車名都尚未有確切資訊。

廣  告

可以確定的,是 BMW 在國內市場中,同樣也積極於替代能源發展的推廣,雖然 i3 與 i8 在國內環境因素影響下,表現並不搶眼,但卻也成功地將 BMW 替代能源科技實力深植心中,而包含了 X5 xDrive40e 以及 740e 系列,都將於 2015 年導入國內市場,至於 3 Series 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 eDrive 作品,同樣也將導入國內市場,不過時間點尚未確認,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