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少數汽車品牌專精於某些車型級距外,全球一線大廠們,無不希望麾下擁有完整、全面的戰力分佈,這當中自然包含有轎車、SUV 運動休旅、掀背、轎跑,當然也還有敞篷、純種跑車等,或許並非每一個級距都能帶來豐厚報酬與回饋,但戰力的全面性,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近日,英國 Hyundai 執行長 Tony Whitehorn 接受歐媒訪問時表示,Hyundai 短時間內不會推出跑車作品,而是會聚焦於跑車之外的乘用車款研發。

Hyundai 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由學生們所打造設計的概念車 PassoCorto,當時就已經傳出將以 PassoCorto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 Hyundai 的純種跑車,不過,近日則傳出跑車計畫將要延後。

從現行 Hyundai 麾下作品來看,雖然有多款 Coupé雙門轎跑車,但並沒有純種跑車的選擇,這一點對於 Hyundai 這個已經要升全球前 5 大之列的品牌而言,確實少了點增色效果。事實上,純種跑車市場並不算大,甚至有持續量縮的現象產生,但一如前面所提到的,完整戰力之於品牌,有其絕對之重要性,至少也能展現品牌造車工藝實力,好比許多品牌的旗艦車車款,雖然市場銷售量無法與其他家族成員相比,但所代表的意義卻不可同日而語。

Hyundai 在積極轉型後,成功擠身全球前 5 大汽車集團之列,近年更是積極參與運動賽事,自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中,也有著不錯的表現。

Hyundai 在 2014 年,展出了 Hyundai PassoCorto 概念車,當時就已經傳出,Hyundai 將會以這一輛由學生們所設計出來的概念車為基礎,推出量產版的 Hyundai 跑車,只是,Hyundai 跑車的身影遲遲未有更進一步。Tony Whitehorn 表示:「跑車市場如今越行萎縮,即便是經典跑車車系,或是以跑車聞名的品牌,近年來想要在跑車級距中獲利,也已經是越來越困難的一件事。」

廣  告

不過,這並不代表 Hyundai 要放棄跑車作品,因為 Hyundai 相當清楚,跑車車系的推出乃是必然,只是現階段更應該聚焦於一般市售車款,畢竟戰力全面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再者,近年來 Hyundai 品牌積極展現運動化成效,例如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參賽等,都是讓 Hyundai 品牌性能意象更加深植人心。

延攬前 BMW M 部門總工程師 Albert Biermann,出任 Hyundai 集團副總裁一職,就是要強化在性能上面的戰力優勢。

此外,Hyundai 挖角前 BMW M 部門總工程師 Albert Biermann,出任 Hyundai 集團副總裁一職,擁有深厚工程經驗與性能車款研發背景的 Albert Biermann,應當能為 Hyundai 帶來更多性能震撼,不過因其在 2015 年 4 月份才正式出任,因此為 Hyundai 集團所帶來的影響,仍需要些許時間才會開始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