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3 年 12 月發表了原廠代號為 W205、產品實力全面進化的新一代 C-Class 四門房車,並在 2014 年陸續推出了旅行車款 C-Class Estate 以及高性能車型 Mercedes-AMG C63。如今,Mercedes-Benz 則於官方網站正式揭露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的真面目,並預計在 9 月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屆時 Mercedes-AMG C63 Coupé也將連袂登場。

國內市場部份,據台灣賓士表示,目前尚未確認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的正式導入時間,有望在今年內將這款車型引進國內新車市場,但仍需視原廠的新車產能而定。

新一代 C-Class 繼四門房車、旅行車款及高性能的 Mercedes-AMG C63 陸續發表後,Mercedes-Benz 正式公開了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的真面目,並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

以現行 C-Class 房車為基礎所衍生的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於雙門轎跑的外觀基礎下,與房車相同皆大幅承襲了來自大哥 S-Class 車系的設計元素,而新一代 C-Class Coupé則是向 S-Class Coupé取經。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在與 C-Class 房車相似的車頭造型下,其車高較房車降低了 15mm,與前代車款相比之下,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在軸距部份增加了 80mm,車寬則增加 40mm,帶來更為低趴的外觀身型。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與前代車款相比之下,在軸距部份增加了 80mm,車寬則增加 40mm,車高則較現行房車降低了 15mm。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外觀上最明顯的特色,即在於與 S-Class Coupé極為神似的車尾造型,其刻意利用鈑件的線條雕塑出小鴨尾的行李廂蓋造型,搭配明顯向車尾下壓的尾窗造型、長條型的尾燈設計及圓潤化的保桿造型,都讓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外觀宛若縮小版的 S-Class Coupé。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在車尾部份的造型向 S-Class Coupé(上圖)看齊,在線條架構部份擁有著諸多的共同特色。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在內裝部份,採用了與房車相同的中控台造型設計,皆以鑲崁在中控台上方及車門的大面積金屬飾板,搭配中控台下方的黑色鋼琴飾板及真皮包覆,大幅提升了車室的質感表現。其與房車最明顯的差異之處,主要在於採用了全新的跑車化前雙座椅配置。而透過車身軸距及車寬的變化,也賦予了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內裝採用與房車相同的中控台基礎造型,並採用全新的跑車化前雙座椅配置,而放大的軸距及車寬設定,也為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帶來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

首波提供六種汽柴油動力選擇

動力部份,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首波將提供四款汽油與兩款柴油車型選擇,汽油車型部份為採用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的 C 180 Coupé、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的 C 200 Coupé及 C 250 Coupé,其中 C 180 Coupé可提供 156 匹最大馬力,C 200 Coupé及 C 250 Coupé則分別為 184 匹及 211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汽油動力高階車款則由 C 300 Coupé擔當,其同樣搭載 2.0 升直噴渦輪動力,但最大馬力則一舉提升至 245 匹的水準。柴油動力部份兩款引擎皆採用四缸配置,高階 C 250d Coupé俱備 204 匹最大馬力輸出表現,入門柴油動力則擁有 170 匹最大馬力設定。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首波將提供四款汽油與兩款柴油車型選擇,其中 C 200 Coupé、C 250 Coupé及 C 300 Coupé皆採用 2.0 升直噴渦輪動力,但依車型的差異性分別可輸出 184 匹、211 匹及 245 匹最大馬力。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底盤基礎延續了房車的既有設定,但透過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賦予其更具跑格化的操控性格,其提供舒適化的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懸吊,以及採用強化彈簧及阻尼、並與直效操控轉向系統整合的跑車化懸吊共兩種選擇。並可選配 AIRMATIC 氣壓懸吊,同時也標配了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可提供多元化的車輛動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