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51 年首度推出、Toyota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 Land Cruiser 車系,現行車款為原廠車型代號 J200、2007 年所推出的車型,曾於 2013 年式進行小改款。如今,隨著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Lexus LX 570 車系,於今年的原石灘車展上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之後,Toyota 也緊接著發表了 2016 年式的 Land Cruiser 小改款車型,包含外觀、內裝及安全配備等,皆有所變更,為推出已久的現行車款帶來新意。

Toyota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 Land Cruiser 車系,現行世代為原廠代號 J200、於 2007 年所推出的車型(上圖),曾於 2013 年式推出小改款車型(圖中)。日前,Toyota 再度針對 2016 年式車型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下圖)。

車頭外觀變更,內裝採全新中控台配置

與 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車系相比之下,2016 年式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部份可見到明顯的變化,其於引擎蓋中央納入了全新的凹槽折線設計,且配置了盾型三橫柵式水箱護罩造型,水箱罩鍍鉻飾條兩側更延伸至頭燈部份,將水箱罩與 LED 頭燈造型整合,搭配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與霧燈組配置,使其較舊款車型有著更具豪華感的車頭造型設計。

與 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車系(下圖)相比之下,2016 年式小改款車型(上圖)在車頭部份採用全新設計的引擎蓋、水箱罩、頭燈及保桿造型,帶來更為豪華的車頭外觀。
在延續以往的基礎架構下,2016 年式小改款車型除了擁有重新設計的尾燈組造型外,並將車尾中央的鍍鉻飾條延伸至尾燈組下方的位置,同時針對保桿造型進行細部修飾,在質感部份有著小幅提升。

與外觀相比之下,2016 年式 Land Cruiser 小改款車型有著更為明顯的變化,原廠為其採用了全新的中控台及車門飾板造型,其中包含中控台冷氣出風口、飾板、按鍵控制、儀表造型及四輻式多功方向盤的設計,皆與舊款車型有所不同,而在中控台上方亦鑲崁了 9 吋的顯示幕。為了提升車室娛樂影音機能表現,2016 年式 Land Cruiser 小改款車型將後座影音娛樂系統列為美規車型標配,在前座椅背後方裝置了兩個 10 吋的大型顯示幕,透過遙控器可提供多種影音撥放機能。

2016 年式 Land Cruiser 小改款車型(上圖)與 2013 年式車款(下圖)相比之下,可發現 2016 年式車型採用了全新的中控台造型,且包含中控台冷氣出風口、飾板、按鍵控制、儀表造型及四輻式多功方向盤的設計皆有所變更,帶來明顯的新意。
廣  告
2016 年式小改款 Land Cruiser 將後座影音娛樂系統列為美規車型標配,這套系統在前座椅背後方裝置了兩個 10 吋的大型顯示幕,可透過遙控器提供多種影音撥放機能。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導入,強化車型油耗表現

2016 年式 Land Cruiser 小改款車型採用了一具 5.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381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55.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3,600 轉時湧現,而 90%的引擎扭力則自 2,200 轉時即可全數輸出,提供出色的引擎低速扭力及車輛拖曳能力。2016 年式車型首度搭載了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既有的 6 速手自排配置,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美規油耗測試數據顯示,其平均油耗表現可達到每公升行駛 6.38 公里的表現。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2016 年式 Land Cruiser 首度導入了 Toyota Safety Sense-P 主動安全系統,其整合了正面撞擊預防系統、正面碰撞緩衝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遠燈自動切換、及動態雷達定速控制系統,且具備了盲點偵測系統、倒車碰撞警告系統,完整強化了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