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7 月開始便以多支原廠影片及偽裝測試照創造話題的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Coupé車系,繼 8 月 19 日藉由影片首度正式公開新車外觀後,Mercedes-Benz 於德國時間 2015 年 8 月 20 日正式於原廠官網上,公佈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Coupé車系新車定裝照及正式規格。

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Coupé將於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與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連袂發表,並於 2016 年 3 月正式導入新車市場的車系銷售陣容。在國內市場部份,台灣賓士表示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Coupé車系目前尚未確認新車的正式引進時程,但預估最快可在 2016 年初導入國內販售。

Mercedes-Benz 於德國時間 2015 年 8 月 20 日正式於原廠官網上,公佈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Coupé車系新車定裝照及正式規格,將於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國內預估最快可在 2016 年初導入國內販售。

在建構於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的車身基礎下,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Coupé車系除了擁有與 C 63 房車相似的全車外觀空力套件設定外,原廠首先公開的 C 63 S Coupé車款,在前保桿內側橫柵、照後鏡、車側裙角飾板、後尾翼及下擾流等處,皆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並保留了碳纖維原色,突顯出外觀的競技風格。

原廠首先公開的 C 63 S Coupé車款,除了擁有與房車近似的外觀空力套件外,在前保桿內側橫柵、照後鏡、後尾翼及下擾流等處,皆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並保留了碳纖維原色,突顯出外觀的競技風格。

為了容納前 255mm、後 285mm 的胎寬設定,C 63 Coupé車系具備了更寬的前後輪拱造型,較一般 C-Class Coupé車系前、後分別加寬了 64mm 及 66mm,且為了因應更強的動力輸出,所帶來更大的直線加速及側向 G 值,原廠也特別針對車體架構的重點區域進行強化,藉此帶來更為出色的車身剛性表現。

為了容納前 255mm、後 285mm 的胎寬設定,C 63 Coupé車系較一般 C-Class Coupé車系前、後分別加寬了 64mm 及 66mm,C 63 Coupé標配 18 吋胎圈設定,圖示的 C 63 S Coupé則進一步採用 19 吋胎圈配置。
廣  告
在延續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的內裝基礎下,C63 Coupé車系內裝改採大面積碳纖維飾板與金屬飾板的配置,中控台飾板、麂皮包覆跑車化向盤及賽車座椅皆具有 AMG 專屬徽飾。

新一代 Mercedes-AMG C63 Coupé車系與房車相同,皆採用一具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且提供 C 63 Coupé與 C63 S Coupé兩款車型,其中 C 63 Coupé具備了 476 匹最大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C63 S Coupé則進階至 510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兩款車型皆配置了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C63 Coupé車系採用一具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提供 C 63 Coupé與 C63 S Coupé兩款車型,前者具備 476 匹最大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後者提升至 510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配置 AMG SPEEDSHIFT MCT 雙離合器 7 速變速箱。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 63 Coupé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0 秒即可完成,C63 S Coupé則可縮短至 3.9 秒,兩款車型皆較房車版本消去了 0.1 秒,極速皆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若是選配 AMG 駕駛套件,則可讓極速進一步增加至時速 290 公里的水準。新一代 C63 Coupé車系更配置了引擎排氣聲浪可變系統,可透過 AMG DYNAMIC SELECT 動態模式自動開啟排氣閥門,或是藉由按鍵手動設定,提供更為渾厚的 V8 排氣聲浪。

C 63 Coupé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0 秒即可完成,C63 S Coupé則可縮短至 3.9 秒,兩款車型皆較房車版本消去了 0.1 秒,若選配 AMG 駕駛套件,可讓極速達到時速 290 公里的水準。

新一代 C63 Coupé車系在前四連桿、後多連桿的底盤基礎設定下,為了因應動力的大幅提升,Mercedes-AMG 針對前懸吊以及後軸皆重新設計,C 63 Coupé標配了 18 吋胎圈設定,C63 S Coupé則進一步採用 19 吋胎圈配置,並搭配了 AMG RIDE CONTROL 跑車化懸吊系統,可透過按鍵選擇不同程度的三段式軟硬設定。

此外,C 63 Coupé後軸配置了機械式限滑差速器,C63 S Coupé則採用電子式限滑差速器,搭配具有三種模式的 ESP 循跡系統以及高性能剎車系統輔助下,提供新一代 C63 Coupé車系更為強悍的操控表現。